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再带头炮轰赛程 称有必要将罢赛抗议

2011年09月17日1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再带头炮轰赛程 称有必要将罢赛抗议

纳达尔再次炮轰赛程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为了维护自己和球员们的利益,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总是非常的积极,继美网期间带头炮轰赛程的不合理以及组委会缺乏对球员保护之后,纳达尔再次带了头,这一次他炮轰的仍是赛程,在他看来,如果有必要的话,甚至不排除利用罢工来抗议的可能性。

美网期间,受到飓风的影响,美网的赛程未能按照原计划实施,比赛只能往后拖延,但是起初美网并未打算改变男女单打决赛的日期。这引起了球员的不满,纳达尔就是其中一个,他带头炮轰赛程,不仅如此,他还谴责组委会不顾球员的安全,在下雨的时候仍然让他们打比赛。最终,球员的抱怨取得效果,美网选择妥协,将男女单打决赛的日期延后一天。

但是,在结束美网之后,纳达尔并未能获得充分的休息,他还要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在昨天与法国的第一场较量当中,纳达尔轻松的直落三盘战胜加斯奎特,帮助西班牙取得大比分上1比0的领先。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场比赛距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微博)之间的决赛只有4天的间隔。

对此,纳达尔颇有怨言,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抱怨赛程问题。在被问到是否有可能会利用罢工来抗议时,纳达尔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球员可能必须要采取强硬的行动。

“我们不想走到那一步,我们也想打球。但是,如果我们认为那是公平的抗争,那有些事情是会发生的,”纳达尔说,“有的时候,让事情发生改变的唯一方式就是采取强硬的行动。”

纳达尔坚持认为,赛程必须要有变革,否则形势可能会发展到双方都不想面临的地步。“他们不想改变任何事情,”纳达尔说,“你不能总是想着个人的利益。看起来,那些管事的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戴维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是在温网结束后不久开始的,而戴维斯杯的半决赛也是紧跟着美网结束后开始的。其实,这已经不是球员们第一次提出抗议,2006年10月份,包括纳达尔在内的17名顶级球员就曾要求国际网联更改赛程。等到2009赛季开始的时候,国际网联做出了改变。

而纳达尔的国家队队友费雷尔表示,大数球员都同意纳达尔的观点。“我们不是机器,我们的身体是有极限的,”费雷尔说,“毫无疑问,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才行。”(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