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费德勒/瓦林卡惨遭逆转 瑞士1-2澳大利亚

2011年09月17日1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赛季的戴维斯杯世界组今日继续八场升级附加赛的争夺。瑞士队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在刚刚结束的双打比赛中,费德勒/瓦卡这对奥运牌组合鏖战四盘以6-2、4-6、2-6和6-7(5)惨遭澳大利亚组合休伊特/古希奥尼组合逆转,这样瑞士队在大比分上暂时以1比2落后,明日的两场单打比赛已经是不再失。

这是两支球队历史上第五次交锋,之前澳大利亚队保持全胜,在昨天进行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18岁小将托米奇先是以3比1击败了瑞士队的瓦林卡,随后费德勒力挽狂澜以3比1逆转击败休伊特帮助球队将大比分追平,这使得今日这场双打比赛变得比较关键。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瓦林卡开局阶段的状态不错,首盘比赛他们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6%。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很快他们就以6-2先胜一盘。不过休伊特/古希奥尼从第二盘比赛开始就逐渐找回了状态,费德勒/瓦林卡在第二盘比赛中浪费了自己全部3个破发点,澳大利亚组合在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之后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瓦林卡的状态持续下滑,他们在本盘仅仅制造出来一次破发机会还没有能够把握住,休伊特/古希奥尼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费德勒/瓦林卡以2-6再丢一盘。关键的第四盘比赛中,两对组合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休伊特/古希奥尼抓住机会破掉费德勒/瓦林卡一个发球分,最终他们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帮助澳大利亚取得大比分2比1的领先。

明日双方将进行最后两场单打比赛的争夺。首先是澳大利亚队的托米奇迎战费德勒,随后休伊特将迎战瓦林卡。(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