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俄罗斯不败金身遭打破 AK47没料到屈辱中离场

2011年09月17日0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不败金身遭打破 AK47没料到屈辱中离场

基里连科上演双手暴扣【查看更多组图】【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欧锦赛半决赛当中,俄罗斯以71-79惜败于法国,不败身被打破。有着AK47之称的基里连科带着21分5次犯规的成绩黯然离场。他所畅想的与西班牙围猎于欧锦赛决赛,提前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些都遗憾地落空了。

此前,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俄罗斯展现的都是所向披靡的势头。在小组赛当中,俄罗斯5胜0负,以头名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俄罗斯在两支劲旅希腊和芬兰身上的净胜分都超过15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又以77-67轻取塞尔维亚。看起来,这支在2007年就曾夺得欧锦赛冠军的球队此次又是冲着夺冠而去的……

然而,半决赛对手法国的顽强是俄罗斯所没有想到的。在艰苦的拉锯战当中,是俄罗斯率先垮了下来。第三节,两队曾经打成45-45,此后俄罗斯屡投不中,被法国打出了8-0的小高潮,比赛局面彻底逆转,俄罗斯再也没能追上法国的脚步。

作为俄罗斯的领军人物,基里连科非常着急。眼看着队友们的惊慌失措,基里连科只能要求自己迸发出更大的火力,他也的确做到了。第四节的最后7分33秒,基里连科一个人就拿下了12分,占了全队该节得分的一半。可是,篮球是一项集体游戏,在队友们既防不住帕克,也防不住巴图姆的情况下,基里连科个人的表现再好,也扭转不了局势。

终场前32秒,基里连科的两次罚球帮助俄罗斯将差距缩小为7分。可是法国开界外球之后,有意无意将球传给了距离基里连科最近的考勒。当时场面紧张,俄罗斯必须采用犯规战术,才能寻觅到一丝生机,而基里连科已经是四次犯规在身,他犯规,还是不犯规?

基里连科选择了牺牲自己,为俄罗斯保留最后一丝希望。他拽了考勒一把,被吹犯规。这样一来,基里连科五次犯满,被迫离场。基里连科黯然神伤,场边的法国球员却乐开了花——基里连科一直被法国当做心腹大患,他被罚下,法国距离获胜又近了一步。

这场比赛,基里连科11投8中,其中两分球是7投6中,他打出了自己在2011年欧锦赛当中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可是,基里连科没有想到自己的结局是五犯离场,俄罗斯的结局是止步于四强……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