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4分钟9分守长坂坡 他拒绝四年前悲剧重演

2011年09月17日0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克4分钟9分守长坂坡 他拒绝四年前悲剧重演

法国跑车马力十足【查看更多组图】【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欧锦赛半决赛当中,法国以79-71击败俄罗斯,不但成功抢到一 张进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而且杀入欧锦赛决赛,实现了帕克的诺言。在这场关键战役当中,帕克拿下20分,打破了俄罗斯此前的不败身。

在此前的比赛中,俄罗斯展现出的是一股势不可挡的劲头,该队从小组赛到半决赛,竟然从未输过球。反观法国,则打得磕磕绊绊,法国胜拉脱维亚、意大利都是险胜,赢塞尔维亚靠的是加时赛,淘汰希腊则是依靠末节的大反击。法国与俄罗斯交手之前,一个问题摆在帕克面前:你有信心击败全胜之旅吗?

帕克的回答是肯定的。实际上,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表态,自己今年夏天和过去10年夏天的努力,就是为了率领法国去夺取欧锦赛冠军。

帕克的做法也是坚定的。他拿下了22分3个篮板3次助攻,得分高居两队之首。在比赛中那些艰难困苦的时刻,是帕克将法国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背着队友们前进。帕克本场比赛的22分当中,有9分来自于比赛至关重要的最后4分50秒。每一次俄罗斯发起反扑,他们总能看到帕克镇守长坂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终场前4分50秒,俄罗斯在安德烈-基里连科的率领下,将差距缩小为7分,他们似乎看见了反败为胜的希望。此时帕克出大招了,他运球来到前场之后,在队友的掩护之下寻找到空位。还没等俄罗斯防守球员做出反应,帕克已经在三分线外火速出手,一个三分球飘入俄罗斯的篮圈,法国的领先优势回到了10分。

俄罗斯没有放弃,终场前3分钟,该队重新将差距缩小为5分,此时局势比2分钟前更加紧张。帕克没有手软,他连续两次急停跳投命中,尽一己之力将差距重新扩大为9分。比赛还剩下18秒的时候,法国拥有球权,帕克控球穿过了俄罗斯球员的围追堵截,将所剩无几的时间消耗掉15秒。就在俄罗斯球员一片忙乱之际,帕克再次跳投得手——终场前3秒,法国79-68领先俄罗斯11分,帕克的跳投成为了压倒俄罗斯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下俄罗斯是彻底完了。

遥想2007年,法国也是与俄罗斯在四强赛相遇,法国在第四节一度领先4分仍然遭到俄罗斯逆转。今天,帕克没有让那种情况再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以22分的表现,帮助法国获得了队史上首次半决赛的胜利(法国最好战绩是1949年的银牌,不过那时候的赛制并没有半决赛)!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