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飙22分力压AK47 法国晋级决赛将战西班牙

2011年09月17日0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克飙22分力压AK47 法国晋级决赛将战西班牙

赢下比赛后帕克非常兴奋【查看更多组图】【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半决赛进行,法国队79-71击败俄罗斯队晋级决赛,同时获得了直接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接下来他们将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争夺冠军。

法国队作为欧锦赛参赛次数最的球队,曾经七次打入半决赛但是均告失利,他们这一次终于打破了魔咒;而俄罗斯队在2007年欧锦赛上夺得冠军,本场比赛前他们已经获得九连胜,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本场比赛法国队的托尼-帕克得到22分3助攻3篮板4抢断,巴图姆拿下19分4助攻7篮板,诺阿7分8篮板,德卡洛9分5篮板2助攻2抢断。俄罗斯队基里连科得到21分3篮板2助攻3抢断,莫兹科夫12分4篮板2助攻,赫亚帕9分5助攻3篮板。

法国与俄罗斯队从开场就打得非常焦灼,迪奥跳投为法国先得2分,基里连科马上暴扣还以颜色,而帕克中投建功后,莫兹科夫内线强攻得手,追成了4-4平。诺阿造犯规两次罚球全中,俄罗斯队比科夫三分、突破上篮连砍5分,帮助球队9-6反超3分。此后双方打成11平、15平,最后19秒俄罗斯依靠谢维德的罚球16-15领先1分,而托尼-帕克突破压哨上篮成功,首节结束法国17-16领先1分。

次节较量,安东诺夫接到弗里德赞的妙传内线暴扣,俄罗斯队18-17反超1分,而巴图姆突破成功打2+1,法国20-18再度领先。安东诺夫跳投追成20平后,法国队皮特鲁斯格拉贝尔分别建功,将分差拉大到4分。俄罗斯队赫亚帕、基里连科连续冲击篮下得手,牢牢咬住比分,半场还剩3分50秒时29-28反超法国1分。接下来德卡洛、迪奥、巴图姆、帕克多点开花,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帮助高雄鸡39-31取得了8分的优势,而最后20秒弗里德赞的三分球,帮助俄罗斯半场34-39追到只差5分。

进入下半场,俄罗斯队开场依靠比科夫、莫兹科夫的篮下进攻连砍5分,比分追成39平。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40平和45平后,法国队又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帕克、巴图姆、诺阿和特劳雷分别建功,以53-45领先了俄罗斯队8分。最后2分钟,法国队连续的投篮不中,但是俄罗斯并未抓住机会,只是莫兹科夫罚球得到2分,而特劳雷马上中投还以颜色,第三节比赛结束法国队55-47依然握有8分的优势。

关键的末节争夺,特劳雷一上来就中投拿下2分,法国获得10分的领先优势。俄罗斯队莫兹科夫接到赫亚帕的妙传跳投得分,而德卡洛、特劳雷接连进攻得手,法国61-49将分差扩大到了12分。关键时刻,基里连科挺身而出打2+1得手,门亚外线命中三分球,俄罗斯队很快追到55-61重新看到希望。巴图姆这时候连续的冲击内线,他连投带罚砍下5分,帕克外线命中三分,法国队69-59重新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谢维德和基里连科的得分,帮助俄罗斯将分差缩小到5分,而帕克中投连砍4分,巴图姆暴扣得手,法国队再次拉开比分,随着基里连科三分不中、门亚带球失误、弗里德赞投篮偏出,俄罗斯队失去追分机会,最终法国队击败俄罗斯进入决赛。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