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纳班波特罗双双立功 卫冕冠军命悬一线

2011年09月17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纳班波特罗双双立功 卫冕冠军命悬一线

德尔波特罗反手回球(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今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阿根廷队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德约科维奇(微博)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今日的比赛,结果阿根廷队凭借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的两场完胜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塞尔维亚在去年首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今年他们的势头依然相当强劲,遗憾的是此番主场面对劲敌阿根廷队,刚刚在美网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首日比赛的争夺,其位置被特洛伊基顶替。两支球队过去在戴维斯杯有过1次交锋,阿根廷队遭遇败绩。

特洛伊基1比3纳尔班迪安

纳尔班迪安在伤愈之后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今日比赛中这位阿根廷名将的开局十分出色,首盘比赛中他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他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中,特洛伊基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化解了纳尔班迪安全部2个破发点,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很快他就以6-2再胜一盘超出比分。关键的第四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将自己的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成比分,最终阿根廷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帮助阿根廷队拿到第一分。

萨雷维奇0比3德尔波特罗

蒂普萨雷维奇在刚刚结束的美网赛中杀进了八强,不过随后因伤退出了与同胞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本次戴维斯杯他的身体状态依然令人担心,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2009年美网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德尔波特罗在第11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第4局再次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成功,德尔波特罗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阿根廷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

明日双方将进行双打比赛的争夺,具体对阵为塞尔维亚队的蒂普萨雷维奇/泽蒙季奇对阵阿根廷队的切拉/摩纳哥。(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