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大两双撼全场 决胜时刻砍分证领袖地位

2011年09月17日0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大两双撼全场 决胜时刻砍分证领袖地位

加索尔关键时刻不手软【查看更多组图】【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上22点30分,2011年男篮欧锦赛四强赛第一场比赛正式开战,西班牙和马其顿展开激烈交锋。最终西班牙方面92-80击败对手,就此挺入欧锦赛决赛的同时,也获得了2012年伦敦男篮奥运会入场券。在本场比赛中西班牙男篮的绝对领袖保罗-加索尔在内线展现出强大统治力,他全场20投8中拿下22分17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再一次证明了他在世锦赛上始终是无解的存在。

尽管在本场比赛之前,马克-加索尔依然是西班牙男篮的篮板王,但是他和整支球队都应该非常清楚,保罗只不过是将更精力放在进攻方面,所以才在篮板方面并没有那么突出的发挥而已。于是,当加索尔面对之前展现强劲黑马色彩的马其顿,面对世锦赛八强中的篮板王安奇的时候,他终于不再保留,也终于让人们认识到这位超级内线的恐怖实力。

整场比赛当中加索尔都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他始终在和安蒂奇相抗衡,并且取得了绝对压倒的优势。整场比赛里加索尔一共拿下了17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高达9个,这已经等同于安蒂奇全场拿下的总计篮板数。面对安蒂奇这位相当强势的内线,加索尔不断的强攻,或者得分,或者形成二次进攻机会,几乎从无失手。面对如此恐怖的超级内线,即使是强势如安蒂奇者,也只能可叹奈何了。

而在比赛的决胜时刻,加索尔的强势更是毋庸置疑。在比赛最关键的第四节中,加索尔一人就拿下了12分和3次助攻,这超过了他前三节得分的总和。在比赛最需要他的时候,加索尔不再扮演纯粹的篮板狂人,而是自己用最稳妥的方式给予对手内线最强力的打击,为球队就此锁定胜利。尽管全场比赛中纳瓦罗拿下了35分,但是加索尔决胜时刻的表现,却依然让人们将他视为球队的绝对领袖。

07年欧锦赛决赛中,加索尔和西班牙遭遇绝杀,输给了俄罗斯。但是两年之后,他们在欧锦赛上高奏凯歌最终称雄。时过境迁,又是两年过去了,昔日的青年英豪加索尔如今进入了生涯的巅峰期,他和他的兄弟,和他的队友经过了多年的磨合,如今即将再度登上顶峰。相信这一次,加索尔依然不会让支持他的人失望。(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