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纳瓦罗35分大加22+17 西班牙晋级决赛

2011年09月17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半决赛正式打响,卫冕冠军西班牙和“黑马”马其顿相遇,最终西班牙以92-80击败对手,提前挺进决赛。

西班牙队纳瓦罗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得到35分4个篮板,保罗-加索尔拿到22分17篮板3助攻,马克-加索尔贡献11分10篮板5助攻,伊巴卡(微博)有11分4个篮板进账,比奥状态回暖,得到5分7个篮板4次助攻;马其顿方面迈克卡莱布拿到25分,安奇贡献17分9个篮板。

开场后费尔南德斯跳投得手为西班牙首开纪录,但里维斯基飙中三分引领马其顿打出一波7-2的攻势,待斯托贾诺维斯基上篮得手,马其顿开局取得7-4领先。此后加索尔兄弟在内线发力,待马克-加索尔在本节中段两罚全中,西班牙将比分反超为10-9。两队陷入缠斗,迈克卡莱布在本节进行到2分45秒时的得分帮助马其顿将比分追成15平。西班牙队之后打出内外结合,一波11-3的攻势过后,首节战罢,西班牙将比分改写成26-18。

作为本届欧锦赛上最大的黑马,马其顿的韧性绝对不小视,次节上来后,迈克卡莱布便率领球队掀起疯狂反击,在不到5分钟时间里,马其顿打出一波14-5的攻击波!斯托贾诺维斯基手感火热连中两球后,马其顿将比分反超为32-31。两队此后呈现出拉锯战,分差在毫厘之间徘徊,李维斯基在距离本节还剩3秒时上篮得手帮助橙衣军团抢回优势,半场结束时,马其顿以45-44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加索尔跳投得手,斯托贾诺维斯基很快便用上篮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甚至次战成平局。在本节进行到中段时,李维斯基跳投得手,两队打成58平。此后纳瓦罗化身救世主,他里突外投令马其顿在防守端有些措手不及,在短短4分钟时间里,“炸弹”飙中3记三分,连取11分率领西班牙打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凭借这波攻势,第三节比赛结束,西班牙以71-62领先。

末节比赛马其顿拼力追分,但是西班牙始终保持着稳定的进攻,双方的分差也保持在10分左右,迈克卡莱布在本节中段上篮得手帮助马其顿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此后加索尔兄弟相继得分再度将比分来开,最终僵持过后,最终西班牙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以92-80击败对手率先挺进决赛。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