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坦言身体状态不佳 自称发球是取胜关键

2011年09月17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坦言身体状态不佳 自称发球是取胜关键

纳达尔红土场上依旧威风八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0和6-1击败法国队的加斯奎特,帮助球队顺利取得领先。赛后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的身体状态不佳,不过幸运的是今日比赛自己的发球十分出色,再加上对手出现了不少错误,最终帮助自己取得了一场完胜。

纳达尔刚刚在美网赛中杀进了决赛,遗憾的是他在决赛中吞下了对阵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六连败,这使得他在身体以及心理方面都受到了不小的损耗。仅仅四天之后,纳达尔就站在了戴维斯杯的赛场上,面对实力不俗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纳达尔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在仅仅丢掉4局之后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纳达尔承认自己的身体状态并没有处于最佳:“比赛的开局是非常复杂的,我的体能正处于一个极限期。不过今日所有的事情都进行得很顺利,所有的努力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纳达尔还分析了自己今日能够顺利取胜的关键所在:“我今日的发球表现得非常不错,这使得我在球场上感觉很舒服。他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少失误,这在很时候帮助了我,使得我在比赛中不用过多的打一些多回合的分数。所有的事情都进行得很顺利,我一直努力让自己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我在球场上一直没有失去自己的专注度。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真的是太好了,球队取得了大比分1比0的领先,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输球的加斯奎特赛后显得心服口服:“即便是疲倦的纳达尔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我一直找不到可以压制他的办法,这是一场彻底的失败。我在比赛中一直非常努力,但是他在红土场上真的是太强大了,输掉这样的比赛让你感觉完全无话可说。”

在纳达尔赢球之后,费雷尔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也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西蒙,这样首日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队已经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明日的双打比赛如果能够再次取胜,他们就可以提前锁定决赛席位,这样以来纳达尔在周日的比赛中就可以不再出战,这不管对于球队还是纳达尔本人来说都是一个最理想不过的结果。(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