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次局因伤退赛 送徐晨/马晋进四强

2011年09月16日1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在混双1/4决赛中,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微博)在首局18-21告负,第二局战至1平时宣布退赛,保送队友徐晨/马晋(微博)入围四强。

张楠/赵芸蕾近两年成绩稳步上升,今年的伦敦世锦赛,张楠/赵芸蕾在决赛中战胜英国组合艾德科克/班克尔,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大包大揽,而他们自己也是首次在世锦赛上问鼎。本届大师赛,张楠/赵芸蕾作为头号种子,他们前两轮轻松过关,与5号种子徐晨/马晋会师八强,后者贵为全英赛冠军,亦具备不俗实力。但整体实力上,张楠/赵芸蕾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徐晨/马晋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利用彪悍的进攻以及对手的失误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随后的比赛,5号种子继续强势发挥,他们配合十分默契,跑动积极,虽然张楠/赵芸蕾找回一些状态,但开局的巨大劣势还是没能让他们将比分赶上,中局阶段,徐晨/马晋9-4领先,并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双方均发挥除了自己的水平,但张楠/赵芸蕾逐渐找回了手感,他们的进攻开始收到成效,11-15后头号种子奋起直追,局末阶段,张楠/赵芸蕾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并以18-17反超,然而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失误过,被徐晨/马晋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结果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1-1平。随后,张楠/赵芸蕾伤病复发,最终选择了退赛,保送队友徐晨/马晋直接入围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徐晨/马晋将在半决赛迎战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和雷伯恩/卡米拉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