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足协再推青少年外送计划 20名球员将赴法

2011年09月16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6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6时30分,中国足协“希望之星”计划外送球员赴法国勒芒俱乐部培训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足协进行,中国足协副主 席韦迪、法国勒芒俱乐部主席亨利-乐嘉达一行三人和中国足协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中国足协在与勒芒俱乐部签约之后,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将分批次向法国勒芒俱乐部输送有潜质的U14至U17岁的球员培训,力求达到补充完善我国现有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效果。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表示:中国足球的进步一定要寄希望于高水平青少年运动员的大量涌现,只有这样中国足球的字塔基才能进一步夯实。从2010年足球运动管 理中心开始筹备并启动“未来之星”球员培训计划以来,已经与许多足球强国和俱乐部达成了输送高水平足球运动员的意向,今天的活动正是宣告了又一项赴欧培训计划的达成。 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法国勒芒俱乐部的预备队、梯队中、就将出现来自中国的年轻球员的面孔。

之所以选择和勒芒俱乐部合作,韦迪表示主要是看中了对方出色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勒芒俱乐部每年都向法国和欧洲输送一批优秀的球员,可以说他们的青训系统在欧洲也是享受声誉的。”除此之外,韦迪也表示这次和勒芒俱乐部的合作得到了法国足协的大力支持,正是基于这种关系才让双方的合作更顺利的达成。他说:“这次合作是一种全新的模式,我们这次选送20多个14-17岁的年轻球员,大约每个年龄层6-8个球员。全部由勒芒俱乐部的青训专家挑选,所涉及的费用也将由勒芒俱乐部提供,至于运动员的所属权将由勒芒俱乐部与运动员的原单位沟通。”最后韦迪还透露,这次选送到法国的小球员将采用淘汰机制,“每年都会有新人淘汰和补充,要把最有希望的孩子留在法国。”

对于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勒芒俱乐部主席亨利-乐嘉达表示能够与中国足协合作十分荣幸,之所以和中国足球签署协议,并不是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而是一个纯技术层面的合作。他说:“这次和中国足协的合作,是希望通过系统的选拔,选出最优秀的二十名球员进入勒芒的青少年系统。这支队伍到法国之后将尽快参加个级别的青少年联赛。勒芒将发动俱乐部全部的能力,争取让这些孩子们在短时间内尽快的融入法国的环境当中,在系统的培训四五年之后,我们要通过这批孩子帮助中国队在亚洲、甚至世界赛场取得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