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摩托艇比赛项目分类 带你快速了解摩托艇

2011年09月16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摩托艇运动是集观赏、竞争和刺激于一体,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高速水上运动。其比赛的场面壮观激烈、精彩纷呈、惊心动魄,是公认的具有较大影响力,较高收视率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

摩托艇的比赛形式为闭合场地的环圈竞速,主要技术关键有:起航、加速、绕标、超越和冲刺等。比赛过程马达轰鸣、浪花飞溅、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摩托艇运动包括:竞速艇(船)、运动艇(船)、游艇(船)、汽艇、水上摩托、气垫(船)艇、喷气(船)艇、电动(船)艇等运动。

当今世界上摩托艇的比赛有十几个级别,我国目前重点开展的项目有O:250、O:350、OSY400、O-125四个级别。我国从1956年正式开展摩托艇运动,现在每年都举办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国际明星对抗赛等一系列赛事。

OSY-400级摩托艇环圈竞速赛:是指运动员围绕固定的标记进行逆时针环圈计时赛。比赛距离分5公里和10公里。使用燃料为93号汽油。比赛中最高艇速可达140公里/小时。

OB-350级摩托艇环圈竞速赛:是指运动员围绕固定的标记进行逆时针环圈计时赛。比赛距离分5公里和10公里。使用燃料为甲醇和蓖麻油混合物。比赛中最高艇速可达170公里/小时。

中国摩托艇联赛使用的摩托艇包括:方程式摩托艇(F4摩托艇)、水上摩托(坐式摩托和立艇式摩托艇)

方程式摩托艇(F4摩托艇):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是一项激动人心而且紧张刺激的比赛,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小时,摩托艇在赛场中高速飞驰,马达轰鸣,白浪翻滚,水花飞溅,将会给观众带来极富魅力和独特的娱乐氛围。

水上摩托:水上摩托根据驾驶方式分为坐式摩托和立艇式摩托艇两种类型,发动机极限转速为8000转,动力为210马力,速度可以提高到135公里/小时。比赛项目众,精彩纷呈、心动刺激,让人们在领略刺激和极速的同时,惊叹人类的勇敢与智慧。

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艇规定:

A)中国方程式摩托艇比赛器材限用:杭州康华船艇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华”牌艇壳,水星60EFI竞赛发动机,不得进行任何改装。

B)坐式水上摩托争霸赛比赛器材限用湖北三江船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SHS1100型摩托艇,不得进行任何改装。

C)立式水上摩托争霸赛比赛器材限用雅马哈SUPER JET SKI 700型,不得进行任何增加汽缸积的改装。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