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青少球员留洋豪门只差赞助 足协呼吁企业支持

2011年09月16日17:1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派到葡萄牙、德国、阿根廷、法国勒芒留洋的青少年,都将是整支队伍,赞助已经基本解决。而里昂勒沃库森阿贾克斯三家俱乐部和中方达成的意向是,一共接受9名中国青少年球员,但需要中方企业出资赞助。因这一瓶颈限制,9名青少年球员至今无法成行。

中国足协一直在行动,同欧美先进足球国家的协会、俱乐部进行广泛合作。除了那些整队留洋的球员之外,里昂、勒沃库森、阿贾克斯三家俱乐部早就与中国足协谈好了合作,里昂接纳2人、勒沃库森接受3人、阿贾克斯吸收4人,共计9人。三家俱乐部承诺,会让中国的孩子加入到当地的正式青少年联赛体系中。

让中国足协苦恼的是,因为这三家俱乐部要的人比较少,只能以小组的模式前往留洋,目前还没有找到赞助商。此外,另外还有4家欧洲俱乐部也将接受6名球员,同样因为没有赞助无法成行。

此前,中国足协和500.com合作送往葡萄牙的孩子,将分散到8家来自葡甲和葡乙的俱乐部。相对于这些俱乐部,里昂等欧洲顶级俱乐部有着更大的优势,前往留洋的机会子般珍贵,社会效应也更巨大。足协权威人士呼吁社会上的企业站出来支持此事,“同时我们还在想一些更积极的办法。为了中国足球,我们不会浪费掉这样好的留洋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