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史密斯:姚明肯定进名人堂 易建联该搭档魔兽

2011年09月16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前休斯敦火箭球员肯尼-史密斯做客腾讯体育,史密斯曾经跟随火箭两次夺得NBA(微博)总冠军,退役之后史密斯还是NBA著名解说员,他跟查尔斯-巴克利组成NTN的知名解说搭档,腾讯体育今天对史密斯做出访谈

姚明在今年夏天选择了退役,史密斯过去一直都是火箭和姚明的球迷,记者问史密斯如何定位姚明的地位?史密斯说,“姚明不能通过得分和冠军来评价了,他的影响力是在全球。”记者追问,姚明在火箭历史上是什么地位?而火箭是否该退役姚明球衣。史密斯很肯定地说,“肯定会的,我们都该向姚明致敬。”姚明获得名人堂推荐,但是在今年姚明拒绝了这份好意,未来姚明是否会进入名人堂?史密斯说,“在未来姚明肯定会进入名人堂,他的影响力不在得分和篮板上。”

史密斯还很关注另外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说,“实际上我看易的比赛跟姚明一样,我是易建联的球迷,他需要保持侵略性。”易建联是否有机会取代姚明的成就?史密斯说,“没有人能再成为姚明,他可以创造自己,他有潜力要对自己有信心。”那么作为自由球员易建联还有机会留在NBA吗,哪支球队适合他?史密斯说,“易当然很易留在NBA,只要易建联愿意的话。奥兰多魔术适合阿联霍华德够强壮,易建联不需太多拼抢。”他补充说,实际上易建联有很多进攻的手段,需要保持侵略性。

谁是史密斯心中最佳球员?史密斯思考了片刻,“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如果要说,还是科比-布莱恩特科比过去七年保持很稳定,率领湖人保持一个很高的水平,诺维茨基詹姆斯韦德在这方面就欠缺一点。”

火箭在今年夏天找到一个新教练凯文-麦克尔,史密斯对旧东家寄予希望,“火箭能够重归季后赛,我是火箭球迷。麦克海尔是一个优秀的教练,当然姚明在队中,火箭就会容易进入季后。”对于旧帅阿德尔曼史密斯同样尊敬,如果阿帅能执教湖人和公牛那样球队,他早就夺冠了。

史密斯对于中国篮球还是很有信心,中国男篮目前在打亚锦赛,史密斯认为中国队具有天赋,他们只要用心打,团结打肯定会夺冠。对于目前归化球员的热门话题,史密斯不是很介意来自哪里来的球员,只要能为球队奋斗就可以。肯尼-史密斯还是一个慈善家,他在未来也会想在中国举办慈善赛,虽然这是第二次来中国,但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史密斯最后用中文“谢谢”感谢,并且邀请网友们关注他在腾讯NBA的微博。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