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回归戴杯坦言不在状态 对手:他有压力

2011年09月16日1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回归戴杯坦言不在状态 对手:他有压力

赛前西班牙队与法国队合影(红色球衣为西班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美网输球四天后纳达尔又将踏上新的战场,NO.2将加入到西班牙队阵营出战戴维斯杯半决赛。他将在本周五的首场单打赛事中迎战法国好手加斯奎特,这对纳达尔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去年由于纳达尔的缺席,西班牙队最终未能实现三连冠的伟业。不过伤病恢复后,马洛卡小子就积极回归队伍,西班牙队在半决赛面对的是去年亚军法国队。比赛将在西班牙小城科尔多巴的室外红土上举行,这对擅长红土作战的西班牙队是一大优势,自从1999年后,蛮牛军团就再未在主场输过球。美网决赛后,外界一度担忧纳达尔是否能有体能出战半决赛,不过西班牙人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戴杯的绝对拥护者。

他将在首场迎战实力强劲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我有点累,当然我没在最好的状态,因为完全没时间去做红土上的适应性训练。”纳达尔说到:“这让比赛会有些艰难,因为我将面对的是当今世界最擅长红土作战的选手之一。”此前交手记录中,纳达尔对加斯奎特依然保持着9胜0负的巨大优势。“纳达尔是红土上最优秀的球员,主场观众肯定会强力支持他,”加斯奎特说到:“场地球速偏快,天气也很热,所以对于拉法来说压力也很大。”

去年戴维斯杯1/4决赛中,纳达尔因伤缺席,顶替纳达尔出战首场赛事的费雷尔不敌孟菲尔斯,这也间接导致西班牙队溃败于法国队拍下。不过今年双方的再度相遇,西班牙队长科斯塔很有风度的称赞了对手去年的表现,他说到:“今年我们不是说复仇,(去年戴杯首场)输给孟菲尔斯是比赛的关键,但(主要还是因为)他们还有着那么杰出的团队。”

第二场单打赛事西班牙队将派出稳定男费雷尔迎战法国帅哥西蒙;而让人惊讶的是,法国一哥特松加不出战单打赛事,他将与后来决定参赛的罗德拉配合双打,迎战菲-洛佩兹、沃达斯科组合。而最后两场单打为纳达尔VS西蒙,费雷尔VS加斯奎特。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