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立陶宛天王守住最后尊严 谁说他已经过气了?

2011年09月15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立陶宛天王守住最后尊严 谁说他已经过气了?

欧洲天王捍卫了最后的尊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欧洲篮球锦标赛进行5到8名的排位赛,东道主立陶宛在被马其顿爆冷出局后,重新调整了状态,以80-77力克斯洛文尼亚。欧洲老天王雅斯科维休斯宝刀未老, 6投4中砍下12分,并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正是他最后时刻关键的罚球和助攻,帮助立陶宛留住了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也守住了东道主最后的尊严。

立陶宛作为东道主,本届大赛的目标当然是冠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立陶宛被马其顿淘汰出局,无缘四强,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虽然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但立陶宛还有一大目标就是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想要获得晋级的机会,立陶宛必须要战胜斯洛文尼亚,这也是他们本届大赛的最低目标。

同立陶宛一样,斯洛文尼亚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从比赛一开场,斯洛文尼亚就反客为主,以14-6领先。在这个时候,立陶宛需要一名老将站出来,维持大局,欧洲篮坛天王级球员雅斯科维休斯自然是当仁不让,他先是抢断德拉季奇,之后送出妙传,队友轻松得分,将分差缩小。在首节末段,雅斯科维休斯开始了进攻表演,他突破上篮得分后,又妙传队友得分,一分半钟内就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

此后,立陶宛打出一波高潮,逐渐建立起了稳固的优势,到上半场结束已经领先对手11分。但谁成想下半场风云突变,斯洛文尼亚展示了极强的韧性,洛贝克和德拉季奇这一内一外两大得分手联手发威,不断蚕食了立陶宛的优势。到终场结束前2分07秒,两队战成74平,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终于到了。

而在这个时候,立陶宛也打出了最后的王牌,35岁的雅斯科维休斯。果然,这位老将上场之后,效果立竿见影,他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超出。斯洛文尼亚还以颜色,命中三分。在生死时刻,雅斯科维休斯表现出了难得的镇定,他组织进攻,突然传给了三分线外的卡尔尼蒂斯,后者命中三分,立陶宛再度反超比分。之后,雅斯科维休斯和他的年轻队友们,筑起了强悍的防守,他们守住了最后的胜利,也守住了最后的尊严。

我们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依然能看到这位老将的身影。(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