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反思世锦赛失利 自曝制胜秘籍:无欲则刚

2011年09月15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反思世锦赛失利 自曝制胜秘籍:无欲则刚

大师赛谌龙2-0胜对手 晋级男单8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记者张楠)世锦赛的首轮失利,给年轻的谌龙上了一课。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斗争之后,谌龙突然想明白自己如果什么都不考虑,可能反倒有机会争取更的胜利。在今天大师赛结束后,谌龙告诉记者一个道理:无欲则刚。

在今天跟中国台北选手薛轩亿的比赛中,谌龙赢得非常轻松。而对手只在2010年巴黎世锦赛上跟陈金(微博 博客)打过比赛,对于中国选手并没有太大的冲击力。“其实打台北选手就是需要耐心,对手后场进攻比较凶,进攻很有特点,自己赛前对他也做了很多相应的准备。”即便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选手,谌龙今天的比赛打得也非常沉稳。

首次参加世锦赛,第一轮就爆冷输给了危地马拉的黑马,对于谌龙来说输球并不算什么,只是因为自己报了很大希望去参赛,最终却草草离场,这是他一直不能解开的心结。在伦敦没有比赛的日子,谌龙一度对自己开始怀疑,他也不断在问自己是否还能顶起中国男单的大旗?但一个月过去了,谌龙改变了很多:“世锦赛回来之后,自己也想了很多,总结之后自己也想这次比赛不要想太多,其实输赢都是正常的。”

究竟这一个月想了什么?谌龙说,想了很多,但最后告诉自己的还是什么都别想最好:“后来我觉得,自己想得再多,结果也可能跟你自己想的不一样,而且期望值越高,万一失败了,失望值就越大。”

世锦赛的一轮游对于谌龙来说是一次打击,但同样也是一次砺炼。如今的他已经走出失利的阴霾,他并不知道将来等待他的会是什么,但是他却清楚地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现在就是一场一场打,无论什么比赛,不去想结果。”谌龙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