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称阿联依旧神秘 近8成球迷看好他能留NBA

2011年09月15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称阿联依旧神秘 近8成球迷看好他能留NBA

投票显示近8成球迷看好阿联留在NBA(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据《露天看台》报道,当2007年易建联宣布参加选秀的时候,他突然成为每一位总经理眼中的神秘男子。这家伙是谁?他有少岁了?他仍然是一个少年,或者他已经20多岁了?大家所能看到的是,他有7尺的身高,有不错的投篮,在NBA能够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位置,已经为中国男篮打了很多国际比赛。

而中国高层在选秀期间的干预,让事情变得更加神秘。中国高层期待易建联成为乐透秀,而且希望被一支位于华人较多的地区的球队选中,比如位于加州奥克兰的金州勇士队。而在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之后,易建联还一度拒绝报道,他的中国经纪人希望雄鹿把他交易到其他球队。

最终易建联还是去了密尔沃基,并在查理-维拉纽瓦受伤之后才进入首发阵。总体说来,易建联的NBA生涯还是有一个体面的开始,而且在与姚明的第一场中国德比当中,他有不错的表现并让这场比赛在中国的收视率创新高。但是由于膝伤,易建联的第一个赛季在4月上旬就结束。

易建联在雄鹿也只呆了一个赛季,他的第二个东家是位于新泽西的篮网队,这是一个拥有不少华人的城市。2008-09赛季易建联仅打了52场比赛,他在全明星周末后从手指骨折中复出,但是在回归之后的表现就如同生锈一般。

美媒称阿联依旧神秘 近8成球迷看好他能留NBA

易建联职业生涯技术统计

而2009-10赛季可能是易建联NBA生涯最差的赛季之一,他不得不应付各种伤病,比如韧带扭伤、左脚教坏扭伤等,这也使得他缺席了30场比赛。易建联的美国经纪人丹-费根还曾公开批评篮网,说他们对易建联没有信心。结果在2010年的夏天,篮网就将易建联交易到奇才

上赛季易建联为奇才打了63场比赛,但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均下降到生涯最低,而且表现一直不够稳定。现在作为自由球员,易建联将继续是一位神秘的球员,因为他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射手,但是至今还没有展现出稳定性。也许会有一支球队,再给他一次机会,现在他可以尝试从一名角色球员做起。希望易建联在这次亚锦赛上的表现,能够为他在NBA找到一个新东家。

《露天看台》还特意以“下赛季易建联能否在NBA打球?”为题展开了球迷投票调查,结果有77.8%的球迷选择了能够,也就是说有近八成的球迷认为他能够在NBA找到新东家。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