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火速回国增援戴杯 坦言美网输球很痛苦

2011年09月15日0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在美网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宣告卫冕失利之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并没有时间留给自己舔舐伤口,在比赛结束之后不到12小时他就火速赶回了西班牙,备战将于本周末进行的与法国队之间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

纳达尔在本次美网赛中还是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先后战胜了穆雷等好手,但是在决赛与德约科维奇的巅峰之战中,纳达尔没有能够摆脱之前五连败的阴影,在鏖战四盘之后再度失利,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获得了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这场决赛耗时超过四小时,纳达尔在最后一盘已经表现出来体能透支的迹象,不过比赛结束之后他并没有时间进行休整,不到12小时之后他就登上了西班牙网协的专机,与女友、父母和教练团队一起飞赴本次戴维斯杯的举办地科尔多巴

纳达尔本赛季的比赛场次已经接近七十场,他承认体能是自己目前所遇到的最大问题:“从心理方面来说一切都还好,不过从体能上来说则有点困难。目前我的最大希望就是不要受到伤病的困扰,如果不是代表国家出战,本周我也许会好好的休整一下。”

据悉,纳达尔目前的体能状态并不是特别适合比赛,他很有可能不参加周五首日的单打比赛,而根据赛况选择在周日再是否出场。

纳达尔还坦言美网决赛输球让自己的精神也备受煎熬,这样的失利让自己感觉很痛苦:“六连败当然是很痛苦的,不过我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我的状态正在逐渐提升,我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没有什么事情是永远不变的,德约科维奇今年比我强大,但是我已经准备好要在未来重新赢得胜利。”

本次戴维斯杯半决赛可以说是明星云集,西班牙方面除了纳达尔之外,还拥有费雷尔、沃达斯科和菲-洛佩兹等顶级好手;而作为上届戴维斯杯亚军得主的法国队同样是人才济济,四位选手分别是孟菲尔斯、特松加、西蒙和加斯奎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