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9+16!这就是欧洲皇帝 如何防他成致命难题

2011年09月15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斯洛文尼亚缺乏足够强大的内线,因此对于加索尔而言,再也没有比这更轻松愉快的事儿了。北京时间9月15日,在西班牙以86-64轻松摆平斯洛文尼亚,挺进四强的比赛中,加索尔全场砍下19分16篮板。

说起来有些诡异,本届欧锦赛至今为止,加索尔从未有过两双的经历,尽管他在本场比赛之前场均可以拿到20.4 分,不过在篮板方面却并不突出。当然这一方面与西班牙实力过于强大,无需加索尔承担过有关;而另一方面,小加索尔的存在,也为哥哥在防守端分担了很大一块儿。

或许是到了刺刀见红的淘汰赛中,加索尔才真正露出自己的獠牙。总之在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中,加索尔将自己的全能悉数展现。其实客观而言西班牙王牌今天的手感并不好,全场17次出手仅6次命中,然而在全场豪夺16篮板的光环下,这点瑕疵也真的算不上什么了。

事实上即便加索尔手感不佳,斯洛文尼亚的内线们想要抵挡住他也实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全场比赛加索尔总共获得7次罚球机会,并将其一一把握。要知道斯洛文尼亚全队总共只有10次罚球机会!除此之外一个凸显加索尔在防守端威力的数据是:他全场总共送出3盖帽,令对手很有“无处遁形”的感觉。

末节当德拉季奇连得7分将双方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时,西班牙队的第一反应是请求暂停,随即便将加索尔替换上场。这一招看似简单粗暴,却非常有效,事实上正是加索尔的重新登场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并最终带领球队拿下比赛。

除了场上霸气十足外,在NBA(微博)里一贯给人以内敛有余,并呗戏称了“家嫂”的加索尔,在场外也展现出了难得的领袖气质,尤其是在目睹比奥接二连三的表现萎靡后,加索尔便以领袖的身份批评童:“我希望他能取得更多的进步,并想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他。”遗憾的是,今天“金童”的表现再度令人失望了。

只是本场比赛过后,对于西班牙仅剩的对手而言:如何防守加索尔已然成为致命难题。想来也确实如此,对于这样一位即使手感不佳也能拿下如此了得数据的内线巨人,究竟该怎么办呢?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