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控卫对骂妖星险引武斗 真男人淘汰也要拼

2011年09月15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八强战正式打响,其中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遭遇,最终经过较量,斯洛文尼亚以64-86负于对手,无缘四强,而火箭控卫德拉季奇在这场比赛里得到14分5个篮板,在比赛中他还和对手发生了冲突,险些引发殴斗。

作为斯洛文尼亚队为数不能攻擅传的球员,德拉季奇在本届欧锦赛上也被寄予了厚望,然而打一场好球要冷却两场,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德拉季奇的习惯,在对阵马其顿时,德拉季奇打出了最佳的表演,13投8中贡献本届欧锦赛个人新高——20分。但在对阵芬兰的关键战里,他又回归到原点,变成了打铁男,8投2中只有7分进账。

本场对阵西班牙,这可能是德拉季奇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面对强大的对手,火箭控卫上半场并没有出彩表现,但下半场,正是一个事件激起了德拉季奇的怒火,同时也燃起了他的斗志。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06秒时,卡尔德隆运球失误,此时德拉季奇眼明手快完成抢断直接一条龙杀入篮下上篮得手。在此后的要位环节里,德拉季奇和西班牙妖星费尔南德斯发生了身体冲突,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互飙垃圾话,而此时“炸弹”纳瓦罗也跑上来凑热闹,和费尔南德斯合着“欺负”德拉季奇。

双方之后骂急了眼,费尔南德斯突然伸出手想教训下小德,而德拉季奇也不示弱,他用力一甩,将前者的手臂碰开,眼看一场殴斗就要开始,双方队友也上前将两人隔开,不过即便是这样,两位NBA(微博)球员的嘴巴也没能停歇。或许是这次冲突激发了德拉季奇的血性,此后他仿佛变身超级赛亚人,远投、突破、打三分都开了胡,尽管斯洛文尼亚此时大比分落后,但是德拉季奇打得却像个纯爷们。

在第四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发狂般的德拉季奇在对手的包夹下仍然带球横冲直撞,别看他身体瘦弱,但是发起狠来还真不好拦,比奥试图堵住他的线路,但却被德拉季奇撞了个仰八叉,摔倒在地,而这次大胆进攻还收获了奇效,德拉季奇在摆脱防守后一个骑马射箭将球打板放进篮筐。

斯洛文尼亚最终无悬念落败,但是德拉季奇的血性表现却值得尊重和肯定,如果他能够将这样的硬汉表现带到NBA赛场,那么火箭自然也会乐开怀。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