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意甲保卫地球? > 正文

绞肉机或可吞没“宇宙” 巴萨最怕认真二字

2011年09月14日19:35腾讯体育[微博]郑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必须残暴 用角球干死他们

穆里尼奥之所以成为全球瞩目的精英教头,当然对付巴萨不会单单只有严防死守这“一招鲜”。凶悍与肉搏,同样是穆里尼奥抗衡巴萨的“标志性”战术。

这招对付身材瘦小的梅西(微博 博客)非常管用,这使永远带着射门靴的小个子连续第七次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没有进球。以技术见长的秀丽巴萨最怕的是肉搏战,只有任由绞肉机绞杀的命。而黄牌数量也能够彰显国米肉搏之决绝。国米是2001赛季欧冠黄牌总数、场均黄牌数最多的球队,犯规战术运用极为频繁。而巴萨却是该赛季欧战染黄次数最少的一队,场均仅为1.64张。

转战皇马(微博 数据) 后,穆帅延续了对巴萨“必须残暴”的执教理念 了。这样的肌肉战法也打动了皇马球员。今年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进行到半场时,皇马1比2落后。中场休息时,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对皇马未能利用身高优势占据制空权非常不满。为此,他在更衣室过道等待出场之际,疯狂鼓励队友用头球向巴萨发动更猛烈的攻势。:“嗨,加油,先生们!你们给我用角球干死他们,要知道我们他妈的都高2米了!加把劲!”

卡西利亚斯在中场休息时的战斗宣言立竿见影。第82分钟,皇马利用角球扳平比分。虽然皇马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也发现了定位球是巴萨的一大命门。而昨日与AC米兰一战,米兰也是利用角球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由此可见,米兰偷学了皇马用身高说话的制胜招数。

您认为巴萨今年能夺得欧冠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意甲真能保卫地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