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意甲保卫地球? > 正文

绞肉机或可吞没“宇宙” 巴萨最怕认真二字

2011年09月14日19:35腾讯体育[微博]郑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民防守 在门前停辆大巴车

说到“防守”,这可是意大利足球看家的本领和吃饭的家伙 。本场比赛,AC米兰同样筑起了混凝土一般的堡垒工事。这让以攻击点密集见长的巴萨都一筹莫展。瓜帅赛后一嘴醋意地唠叨着:“对这样的结果我们无话可说,当他们的中场都变成了中卫,那你要想展开进攻肯定是不那么易的。如果有必要,他们甚至会后撤到点球点进行防守。意大利球队的一大优点就是如果有必要,他们甚至会让9名球员进行防守。而我们不会这么做。”

这话透着无奈,也透着对意大利防守的敬畏。

其实在去年,巴萨就已经吃过意大利防御工事的苦头了。当时的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变成了一支遭逢巴萨便龟缩半场蜷缩猥琐的球队。为了在诺坎普保住0比1的“胜果”(首回合国 米3比1胜),国米将“全面的猥琐”展示得淋漓尽致。他们踢出了最丑陋的足球,用防守扼杀了巴萨的艺术足球。《世界体育报》不无心酸地表示:这场比赛,只有胜利者,没有光彩者。

狂人穆里尼奥曾经讥讽那些不思进取一味保守的球队是“开了一辆大巴停在球门口”。而面对巴萨,他采用了同样的方式——“开一辆火车停在球门口”。“狂人”这次变成了非常谦卑的人。 他用莫塔和坎比亚索死死纠缠哈维(微博)。他让国米的每一名将士都变成了工兵,死守半场。国米将士步调一致,几乎没有人想过还要进攻 。埃托奥、米利托和斯内德这样的进攻好手完全成为了摆设,这场比赛成了攻防演练教学课。纵观全场,国米的控球率只有25%,号 称欧冠半决赛“史上最低”。西班牙媒体哀怨地表示:国米的踢法简直是足球的耻辱。

但放下高贵头颅的狂人,毕竟还是得逞了。他将这场比赛称之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输球”。即便猥琐,但穆里尼奥也是为数不可以战胜巴萨的教练了。他的成功对国际社会对付巴萨亦有启发意义,即要想战胜巴萨,就必须“不要脸。”

您认为巴萨今年能夺得欧冠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意甲真能保卫地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