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立陶宛亮过去未来组合 欧锦赛最大收获是胆量

2011年09月14日0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欧锦赛官方网站》消息,就像海明威笔下《老人与海》当中的老人,在压力之下,立陶宛队展示了惊人的胆识和勇气。2011年欧锦赛的东道主已经能够承担重压,该队已经杀入八强,并且希望走得更远。

篮球是立陶宛最受欢迎的运动,从这方面来说,立陶宛的教练科斯图蒂斯-肯姆拉和他的队员们是带着压力参加欧锦赛的。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立陶宛阵中没有里纳斯-克雷扎,少了这个内外皆能的猛将,这让立陶宛实力大损。

在决定是否召回老将的时候,肯姆卢拉教练也面临了很大的压力,由于老将们在去年的比赛中表现不佳,所以看起来无论肯姆卢拉选择召回还是不召回,都将被立陶宛的篮球迷痛骂。

不过,肯姆卢拉教练最终选择了召回35岁的贾斯科维休斯,后者虽然已经不复当年神勇,但是他与19岁的瓦兰尤纳斯的挡拆依然高效,他们俩的组合就代表了立陶宛的过去和未来。

在前两阶段的比赛中,贾斯科维休斯已经多次为瓦兰尤纳斯送出了空中接力的妙传,两人的完美配合展示了篮球的魅力所在。迄今为止,贾斯科维休斯场均拿下10.6分4.8次助攻,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60%。瓦兰尤纳斯场均拿下10.4分1.1次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0.7%。

众所周知,贾斯科维休斯已经不再是昔日那个“欧洲王”了,但是立陶宛仍然少不了他。尤其是在对阵德国的那场重要比赛中,贾斯科维休斯彻底爆发。在压力之下,贾斯科维休斯找回了昔日的感觉,他用自己必胜的信念带领了整支立陶宛队。

接下来,无论还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在立陶宛这支球队的身上,至少这支球队已经得到了胆量。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