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5000万杀神终于苏醒 周末灭曼联就靠他

2011年09月14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了上轮的板凳之后,托雷斯终于在与勒沃库森的这场欧冠赛事中回到首发,尽管多次获得射门机会的西班牙人依然没能进球,但相比以前他的进球很大——今天切尔西的两个进球全部来自他的助攻,保持这样的状态,托雷斯就能在本周末让曼联的防线心惊胆颤。

前几天托雷斯曾攻击切尔西中场“又老又慢”,而马塔和斯图里奇则获得他的称赞,金童认为这两人的速度和技术将能帮自己恢复状态。但他的这番言论也惹恼了博阿斯,在上轮与桑德兰的比赛中,马塔和斯图里奇的确都首发登场,但出任单前锋的却是阿内尔卡,等到托雷斯替补出场时,这两位全都已经下场休息。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托雷斯终于获得了与马塔、斯图里奇搭档的机会,他的表现也活跃了很多。第1分钟,托雷斯就在禁区内倒勾射门,只可惜皮球高出横梁。第4分钟,托雷斯接到马塔左路传球后脚后跟传向门前,曾在利物浦与他合作过半个赛季的梅雷莱斯脚后跟射门得手,但葡萄牙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6分钟后,托雷斯再次接到马塔传球,但他的近距离射门又被门将挡出。

前28分钟比赛中,托雷斯3次射门均无果而终,但西班牙人并没有因此而心态急躁。第67分钟时,马达左路高球传中,禁区弧附近的托雷斯眼观六路,他巧妙的将球横推给左路插上的大卫-路易斯,后者大力抽射破门。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托雷斯在左路与队友做出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西班牙人并没有选择自己射门,他反而将球推给中路插上的马塔,后者要做的只是将球送入空门。《太阳报》为托雷斯鼓掌:“这个进球几乎全部的功劳都在托雷斯身上。”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托雷斯全场比赛共有5次射门,尽管这几次射门全都无功而返,但他的2次助攻却非常关键,博阿斯的欧冠首秀借此得以轻松过关,另外托雷斯在场上的奔跑距离也达到了10540米,这些都是托雷斯在场上努力付出的体现。

本赛季的前4轮联赛中,托雷斯3次首发1次替补寸功未建,身价5000万的西班牙人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他不久前炮轰球队中场,更是将自己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所幸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金童及时的拯救了自己,两次助攻总算让望眼欲穿的切尔西拥趸看到了希望,当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垂垂老矣,当18岁的卢卡库还需要比赛磨练的时候,风华正茂且已经在英超证明自己的托雷斯,正是应该挺身而出为球队解决危难的时候。

本周末,切尔西就将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联赛领头羊曼联。本赛季曼联在联赛中势不可挡,4场比赛全胜打入18球仅失3球,切尔西4场联赛的进球则只有7个,要想不被曼彻斯特双雄彻底甩开,博阿斯的球队这次就要在客场有所作为,尽管届时德罗巴有望伤愈复出,但如果托雷斯能保持今天的状态,那他才是本队攻破曼联城池的关键。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