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守护神破门非偶然 巴西重炮手早有先例

2011年09月14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欧冠小组赛首轮面对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打了1个小时都无法敲开对方城门,最终依靠中后卫大卫-路易斯带球插上的一次进攻,蓝军终于打破了僵局。只不过连续两场比赛都要靠中后卫首开纪录,切尔西前锋群真要自我检讨一番。

今年夏天,大卫-路易斯跟随巴西国家队征战美洲杯,尽管始终是西奥和蒂亚戈-席尔瓦的替补,但假期延后的路易斯还是错过了大部分与全队合练的时间。等到休假归来,他又在训练中受了点儿小伤,因此直到上轮与桑德兰的比赛,路易斯才首次进入球队的比赛大名单,而今天顶替队长特里也是他新赛季第一次获得首发。

与加盟切尔西后首次登场就表现出色一样,新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大卫-路易斯同样表现抢眼,防守中他给对方的基斯林、许尔勒等人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第60分钟时,许尔勒后场带球准备快速反击,路易斯果断出手战术犯规,但他也因此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比赛第67分钟时,大卫-路易斯多次尝试的后排插上终于收到了奇效:当时他从后场一路带球前压,到了前场左侧将球交给马卢达后,路易斯非但没有回撤,反而继续向对方的禁区内挺进,这时禁区前沿的托雷斯接到马卢达传球后直接横推,已经拍马赶到的大卫-路易斯大力抽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下角,全场比赛多次做出精彩扑救的勒沃库森门将只能徒呼奈何。

大卫-路易斯的进球也赢来媒体的如潮赞誉。《太阳报》赞叹道:“这是一个高质量的进球,从策划者到终结者,大卫-路易斯包办了全部。”《欧洲体育》网站也表示:“伟大的射门!”《天空体育》同样给巴西人竖起大拇指:“非凡的射门!这样的射门脚法竟然来自一个后卫。”

千万不要以为大卫-路易斯的进球是偶然得之,跟此前曾效力切尔西的葡萄牙铁卫里卡多-卡瓦略一样,脚法出色的大卫-路易斯经常喜欢带球前压,这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的射门机会。上赛季面对曼联曼城双雄时,大卫-路易斯两次为切尔西首开纪录,尤其是主场面对曼联,切尔西在第30分钟就已经1球落后,关键时刻正是巴西人挺身而出扳平了比分,随后才有了兰帕德点球逆转。

尽管今天攻破了勒沃库森的大门,但由于下半时与对方拼抢时导致右腿受伤,因此大卫-路易斯在第76分钟就被阿莱士替换下场。下轮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联赛领头羊曼联,本场比赛轮休的特里肯定将重回首发,但路易斯能否与队长搭档中后卫还是未知数,如果能及时伤愈,相信博阿斯会给巴西铁卫机会。近两场比赛,为球队打破僵局的进球分别来自特里和大卫-路易斯,下轮他们的搭档不但能盯防鲁尼等攻击球员,而且在进攻中也能威胁到曼联大门,切尔西少帅何乐而不为?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