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童可欣赞5盘赛制造就精彩 逼出球员最大极限

2011年09月14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童可欣赞5盘制造就精彩 网友不感冒反泼冷水

>>> 点击进入童可欣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 虽然美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圆满落幕,不过央视网球项目解说童可欣则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在微博上留言,对大满贯打满5盘这个设定表达了由衷赞美。

由于是继去年之后,两人连续第二年会师美网决赛,虽然当时的胜利者是纳达尔,但由于在本赛季两人的前五次对决中,德约科维奇(微博)都取得了胜利,所以赛前普遍认为认为胜利的天平偏向塞尔维亚人。果然,小德以总比分3:1(6-2/6-4/6-7/6-1)笑到最后,加上此前的澳网和温网,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六位在同一赛季独揽三大满贯的球员,并提前确保年终排名第一。

而作为网球赛事专项解说的童可欣,不仅在赛后第一时间发微博表达了对小德的赞誉之情,甚至在距比赛结束16个小时后还没有回过神来,表示非常欣赏大满贯赛事打满5盘这个设定:“大满贯打五盘太有道理了不打成这样挑战不到极限!小德的极限出现在第三盘,纳达尔的极限出现在第四盘,正是这样的时差,导致了最后的比分和结果。我最喜欢双方体能下降后冲到网前的短兵相接,都变成上网的高手了。”

两人的较量也正如她所描述的那样,在前两盘中,小德可谓气势如虹很快解决战斗,但在第三盘,由于体能率先下降,在第八局之后给了纳达尔机会,通过抢七勉强扳回一盘;在短暂的休息后,塞尔维亚人体能有所恢复,但接下来的比赛对他来说显然成了与对手意志的较量。可风水轮流转,由于大量的拉锯战,纳达尔也成了强弩之末。第四盘一开始就被破发,处在体能临界点的他很快又在第六局被第二次破发,最终以1:6败下阵来,总比分1:3可谓完败。

(树在冬季)

相关微博:

  • 大满贯打五盘太有道理了不打成这样挑战不到极限!小德的极限出现在第三盘,纳达尔的极限出现在第四盘,正是这样的时差,导致了最后的比分和结果。我最喜欢双方体能下降后冲到网前的短兵相接,都变成上网的高手了。
    2011-09-14 01:23:5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