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加冕美网冠军获巨额奖金 现场掌声送王者

2011年09月13日18:13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田伟)澳网冠军、温网冠军,加上今天上午刚出炉的美网冠军,四大满贯中有三座分量最重的奖杯同归一人,这样的奇迹就发生在今天上午。在上午结束的美网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4盘,以6比2、6比4、6比7(3)和6比1击败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4时开拍,尽管纳达尔此前握有16胜12负、且去年美网击败对手封王的优势,但在今年5次交手中,西班牙人却遭遇了全败。在今天首盘比赛中,纳达尔尽管率先破发并连下两城,但随后却3次遭到小德反破发,以2比6先丢一盘。第2盘第3局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场上出现了8次平分,尽管挥霍了5个破发点,但小德最终还是完成破发,这动摇了纳豆的信心。

比赛中,西班牙人3次挑战鹰眼均告失败。第一次出现在首盘比赛,当时司线裁判误喊小德回球出界,但被主裁改判为界内,纳豆不服挑战鹰眼,结果显示主裁判罚无误。第二次纳达尔认为小德回球出界,但裁判认为是界内,纳豆又一次挑战鹰眼,结果证明裁判明察秋毫;在第二盘第3局中,德约科维奇打出直线好球后,纳达尔认为出界,选择挑战鹰眼,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

第3盘是纳达尔打得最顽强的一盘,因为他知道,在0比2落后两盘后,第3盘是他必保的一盘。尽管双方鏖战两盘后体能均有所下滑,但此时纳豆杀红了眼,在第3盘关键局上,小德第11局攻破纳达尔发球局,以6比5进入发球胜赛局,但顽强的西班牙人打出不可思议的分数,破掉了小德发球胜赛局,双方以6比6进入抢七。士气大振的纳达尔,抢七中一路领先,最终以7比3的小分取胜。

然而在第4盘中,双方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塞尔维亚人叫了医疗暂停,治疗腰部,此后小德状态有所回升,连下两局后取得了3比0的优势。而后纳达尔的腿部也出现不适,在第6局小德再度取得破发,以5比1领先对手,这次西班牙人已无力抵抗小德,最终被小德以6比1锁定胜利,首度夺得美网男单冠军。

除了美网男单冠军奖金180万美元外,小德还收获了美网系列赛奖金50万美元,总奖金达到了230万美元,可谓名利双收。

掌声送给王者

场上的纳达尔和德约斗智斗勇,场外包厢内的亲友团也相互较劲:一边是小德女友握拳高呼欢庆,另一边是纳达尔的女友和妹妹、母亲将掌声送给她们永远支持的男人。

当小德拿下最后一分的时候,双膝跪倒在场地内,双手握在一起,眼含热泪地望向看台的家人,小德女友叶莲娜已泣不成声,她激动地起立、鼓掌,兴奋与骄傲写满了她的脸上。

冠军颁奖仪式上,小德戴了一顶美国消防员的帽子,显得帅气逼人。小德说:“目前为止,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年,我的家人和女友这些年给了我无数鼓励,是他们帮我赢得了重大比赛。作为球员,我感到无比幸福,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认为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并走向成熟的过程。”

另一边,场内球迷也把掌声送给了上届美网冠军纳达尔。西班牙人友好地走到网前,搂着小德,把祝福送给了他。纳达尔在包厢内的女友和妹妹、母亲这3个女人也将最无私的掌声送给了纳豆,尽管卫冕失败,但在她们心中,纳达尔仍然是英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