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瑞虎三度联手“大师赛” 羽坛盛事光荣再现

2011年09月13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现在是中国体育营销的盛世,我想没人反对。打开各种体育频道,从群豪驰骋的F1赛道,到梅西(微博 博客)代言的瑞麒品牌,就连可乐、电器这些日常生活品牌都争先恐后的在赛场上露脸。可见,体育营销已经成为企业角逐市场的重要手段。

顺天应时 羽虎共舞

随着中国羽球在各类大赛中屡创佳绩,羽毛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日盛。同样,各地球馆的兴起,使得羽毛球正成为城市人群所钟爱的休闲运动之一。现代羽毛球运动起源于英国,充分的竞技性与适当的运动量,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休闲娱乐体育项目之一。而于9月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属世界羽联六星级赛事。往届比赛云集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运动员参赛,世界羽坛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陶菲克(印尼)、朴成奂(韩)、文萨等众多名将参加。而本届赛事作为伦敦奥运积分的世界超级系列赛显得格外重要,届时将有更多的世界顶尖高手来华参赛。

而除了耀眼的羽坛巨星,在本届大师赛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身影也再度出现。奇瑞瑞虎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的佼佼者,继09、10年连续两年成为羽毛球大师赛唯一官方指定用车后,11年瑞虎再续殊荣,同时还冠名受关注最高的男单赛事。为展示瑞虎“时尚”、“休闲”、“运动”的品牌文化精髓,凸显瑞虎运动特质与内涵,创造了绝佳的展示空间。

瑞虎三度联手“大师赛” 羽坛盛事光荣再现

瑞虎三度联手“大师赛” 羽坛盛事光荣再现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休闲的“新概念轿车—NCV”,瑞虎自2005年上市以来,一直引领着国内消费者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关注。上市6年来瑞虎销量节节攀升,已然成为城市SUV细分市场中的领导品牌。2011年3月,瑞虎全系更名,经典版、精英版、DR欧版分进合击,分别凸显产品的实用多功能、时尚运动休闲与欧洲品质。这一举措在构成独特的家族化体系的同时,更使产品之间能互有辅助,互有支撑,更重要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个性化的选择。

立身人和 巧占地利

据调查,目前选择购买瑞虎的车主,大多都是处在上升阶段的年轻白领,他们乐于追逐时尚并关注生活品质,而这一切都与羽毛球运动轻松、健康的体育精神相契合。并且参赛选手激情四射,拼搏进取的形象也颇得瑞虎车主的认同和追从。可以说,大师赛已经成为增进瑞虎与车主情感,密切联系奇瑞与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大师赛举办地—常州, 地处江苏南部,北携长江,南衔太湖,比邻沪、宁,为东南之要冲,勤劳聪明的常州人奔走在整个长三角地带乃至整个中国,他们在创造了一个财富奇迹的同时也将自身的观点带到了中国各地,一款能够打动他们的产品势必在长三角地带打下牢固的根基。长三角核心地带的地理优势与瑞虎核心销售区域相结合,就让这样的赞助更显营销的功力,加上常州发达的休闲旅游业,来到常州赞助大师赛,奇瑞瑞虎可谓顺天时,享人和,占地利。

自2009年联手大师赛以来,瑞虎品牌影响力日趋扩大,不仅成为顶尖赛事重要象征,更为体育营销树立全新榜样。近年来,奇瑞汽车还多次展开 “瑞虎杯都市精英羽毛球赛” ,除了瑞虎车主外,很多对羽毛球运动有兴趣的市民也参与到活动中。奇瑞汽车在用体育赛事宣传自身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羽毛球运动的大众化普及推广,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伴随瑞虎再度联手“大师赛”,预计新一轮全民羽毛球热潮也将因此全面引发!这种宣传企业产品并同时肩负社会责任的“双赢”模式,或许正是体育营销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值得更多企业参考借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