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击败纳豆问鼎美网 赛后称感觉有些虚幻

2011年09月13日13:53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在美网决赛中以6-2/6-4/6-7/6-1的比分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首次夺得美网冠军,小德强势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他就是当今男子网坛名副其实的NO.1。

比赛中世界第一的表现堪称完美,在第三盘有些松懈被纳达尔扳回一城之后,德约科维奇随后就再下一盘,在一场耗时4小时10分钟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这场胜利也是德约科维奇两次在美网决赛败北后第一次取得美网男单的冠军,去年决赛中他被纳达尔击败,而今年他获得了四大满贯中的三个冠军——澳网、温网和美网。

赛后德约科维奇说:“这听上去不像真的,这感觉太不真实了。今年我有个完美的赛季,而且还在持续。每年打纳达尔的时候,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祝贺他又一次在大满贯的表现,我希望将来我们能有更多艰苦的交手。”

一年前,纳达尔在美网完成了自己全满贯的梦想,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但在新赛季里,他在六次决赛中完败,其中包括温网决赛不敌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我当然会感到失望,但是他做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赛后纳达尔说,“每个球我都尽了我的全力,这场比赛太艰难了,我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我想打的更极端一些,但他总能回过来,这就是网球。”无论西班牙人如何努力,他都无法找到办法击败站在巅峰的塞尔维亚人,尽管有球场大风的影响,但德约科维奇在阿瑟阿什球场依然发挥地极为出色。

纳达尔在第三盘的抢七中扳回一城,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的发球胜赛局中取得两个冠军点。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盘,小德在艰难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叫了医疗暂停治疗他的背伤,随后他实现破发,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此后他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之后又完成了双方整场比赛的第11次破发,在打出最后一记制胜分之后,塞尔维亚人躺倒在球场上庆祝胜利。

双方共同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几个精彩的回合引起观众的喝彩,但德约科维奇赢下了所有的关键球。比赛的前两盘纳达尔都以2-0开局,纳达尔是左撇子,而小德的球几乎都回到了纳达尔的右脚边,这带给纳达尔很大的压力。之后德约科维奇连胜六局,拿下了耗时53分钟的首盘比赛。而在第二盘开局他又以0-2落后,第三局在经历了8次平分、17分钟的苦战之后,小德回破纳达尔的发球局,此后又取得4-2的领先。纳达尔将局分扳平,但随后又被小德破发,输掉了第二盘。

第三盘总共耗时84分钟,双方各自被破发三次,但是小德赢得了胜利。第四盘德约科维奇再没有给纳达尔机会,42分钟之后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宣告了自己就是当今男子网坛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