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小德得天下不容易 > 正文

小德透露成功秘诀 要赢得更多冠军目标全满贯

2011年09月13日1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透露成功秘诀 要赢得更多冠军目标全满贯

小德深情亲吻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大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现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四盘苦战后战胜卫冕冠军纳达尔,本年度第三次举起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小德不仅仅感谢了家人团队球迷的支持,还透露了自己本赛季“一飞冲天”的秘诀,更是颇具信心的表示,要冲击全满贯的荣誉。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继去年之后,又一次在法拉盛公园的决赛中相遇。去年在这块场地上,尽管德约科维奇拼尽全力,但还是不敌对手无缘冠军。说到去年的美网比赛,小德还是记忆颇深。“我还记得去年美网首轮,我差点被同胞特洛伊基淘汰,不过随后我就越打越好。”小德坦言,“尽管最终输给了拉法,但是我并没有气馁,毕竟之前能够战胜罗杰也是一个进步,而且对我的自信更是一种提升。”

今年的法拉盛公园,小德半决赛挽救两个赛点惊险逆转费德勒,决赛四盘苦战力克纳达尔问鼎冠军,对于自己今年和去年的变化,小德坦言自己变得更自信,更主动。“2010年美网过后,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小德表示,“过去我面对拉法和罗杰他们,更多的是防守,缺乏必胜的信心。但是现在,我打得更有侵略性。至于自信,我现在只要踏上球场,就坚信自己将会是胜利者。”

对于本场决赛,小德认为非常艰苦。“和拉法的比赛永远不会轻松,因为他不会轻易认输,你必须身心都做好足够的准备。就像今天一样,在连丢两盘之后,他还是顽强的扳回了一盘。”小德强调,“我也提醒自己,要抓住机会不能有丝毫放松,所以我尽量让自己的回球更有力度,不给他舒服接球的机会,打乱他的节奏,很高兴我最终做到了,我拿到了第四盘的胜利,赢下了整场比赛。”

本赛季德约科维奇成为了ATP最受瞩目的明星,年初的澳网,年中的温网和如今的美网,塞尔维亚人三次举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小德在巡回赛上也是战绩彪悍,对于这样的成功,世界第一将之归功于合理的赛程安排。“的确,我今年的表现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我自己也从没有想过,我能做到这样的程度。”小德表示,“在我看来,我今年的一大改进就是赛程安排更合理。我知道怎么调配休息和比赛的时间,我尽量让自己在四大满贯中发挥最好的状态,毕竟这是网球项目中最重要的赛事。”

如今德约科维奇已经是塞尔维亚家喻户晓的人物,手握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更是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塞尔维亚亲善大使。在取得如此多的成绩之后,小德也是感慨万千:“我想起了小时候,我需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养育了我,更是一路上给我无比坚定的支持和鼓励。”同时,小德还感谢了自己的团队,“还有其他的人,虽然场上只是我一个人在打拼,但是我的背后有许多人在默默付出,他们跟着我,帮助我,所以才有我今天的成功。”

2011年度的四大满贯争夺已经告一段落,小德成功斩获三座冠军成为最大赢家。但是塞尔维亚人并不满足,他还想要更多,包括全满贯。“我还想要赢得更多的冠军,这是我每天进步的动力,我还有许多荣誉需要去追逐,我喜欢胜利的感觉,享受举杯的感觉。赢得法网,完成全满贯,为什么不呢?”

(刘刘)

男子网坛是否步入“小德王朝”?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小德:得天下不容易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