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坦言在击败小德的路上 三进决赛已满意

2011年09月13日1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坦言在击败小德的路上 三进决赛已满意

纳达尔:三进决赛已满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1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大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四盘最终不敌现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赛后,纳达尔也坦言失利总会让人感到失望,但是这次的感觉并不是太过糟糕,至少比温网决赛好多了,因为正在行走在击败小德的路上。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纳达尔谈到了本场比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让人感到疲累。”西班牙人脸上还带着一丝疲惫,他说道:“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每一分都拼尽全力,我想要做的更好,尽管最后失败了。但是我依旧感到满意,毕竟这场比赛我的表现比过去和诺瓦克对阵好多了。”

尽管如此说,但是纳达尔的声音还是有些低落,“输球都会让人感到失落,我也不例外。”纳达尔坦言,“我有一些机会,开局打得不错,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第二盘,但是最终却没有把握住。他打得很好,在硬地场上的表现无与伦比,祝贺他赢得胜利,他非常伟大。”

本场比赛有一个经典回合,双方在第二盘第三局出现了8次平分,耗时15分钟才分出胜负。对于这一局,纳达尔也是印象深刻。“在那一局我出现了很严重的失误,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尽管我尽力挽救破发点,但是却失败了。诺瓦克的正手和反手非常犀利,在比赛中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

温网决赛,纳达尔输给德约科维奇,如今美网再次败在同一个人拍下,对于这两场比赛,纳达尔心中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温网和美网决赛我都是和他打,但是这一次我输球的心情比上一次好多了,因为我感觉到我正在击败他的道路上。毕竟在我看来,他这样惊人的状态很难复制。”纳达尔强调,“的确,六连败很难过,连着输掉两个大满贯决赛也很难过,但是我现在有个目标,我在努力改变这种情况,每天都在努力。”

随着小德在法拉盛公园的封王,塞尔维亚人也赢得了本赛季四大满贯中的三项,而纳达尔则只收获法网冠军。对于这样的对比,西班牙人看得很开:“我觉得这很正常,我不会每一场都赢球,拿到每一个冠军,这是事实。但是我在努力的争取,想要赢得更多的冠军。至少今年我打了三场决赛,这也是个不错的成绩。”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