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单综述:四巨头会师四强 疯狂小德一枝独秀

2011年09月13日1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随着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本届美网赛事全部落下帷幕。盘点本届美网的男子赛事,德约科维奇无疑是纽约夜空中最为闪亮的那一颗星,而四巨头再度携手包揽四强席位,也显示出来男子网坛的格局依然没有到发生改变的时候。

德约科维奇首度征服法拉盛

这是德约科维奇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赛事,他的表现证明自己绝对是目前当今男子网坛状态最好的选手,半决赛中他连续化解两个赛点之后逆转淘汰了五届赛会冠军得主费德勒,决赛中他又干净利落的击败了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顺利完成了对法拉盛赛场的首度征服。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他因此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单赛季拿到三个或以上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历史上第八位完成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的选手。

四巨头再度包揽四强

继今年法网之后,四巨头再度在四强中会师,今年澳网纳达尔一度缺席,温网则轮到了费德勒,而本次美网的结局表明男子网坛的格局依然没有到发生改变的时候。四巨头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尽管依然与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无缘,但是他却成为历史上第七位在单赛季所有大满贯赛事中均杀进四强的选手。眼看少时好友德约科维奇已经形成领跑之势,穆雷接下来需要更加努力才行了。

本土男单势头回升

美国男子网球最近十年的下滑趋势是非常明显的,即便在家门口的美网赛事中,他们也不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不过在本次美网赛中美国男子选手们的表现还是带给了本土球迷不小的惊喜,一共有三位选手杀进了十六强,两位选手随后更进一步杀进八强。罗迪克证明了自己在硬地赛场上依然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伊斯内尔凭借强悍的发球在杀进八强之后与穆雷苦战四盘才遗憾出局,而小将唐纳德-杨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十六强的表现更加让美国球迷觉得欢欣鼓舞,再加上一个正处于职业生涯最佳时期的费什和处于上升期的哈里森,美国男子网球还是让人看到了未来不小的希望。

伤病再次成为主题

本届美网的中途退赛人数之多已经创造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的大满贯纪录,而男子赛场更是成为重灾区。在首周比赛中,日本天才锦织圭因为腰部受伤退赛;加拿大名将丹切维奇则是脚部扭伤;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只打了不到一小时的爱尔兰资格赛选手尼兰德是因为食物中毒,法国名将马胡特以及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都是因为腹部肌肉拉伤,而捷克老将斯特潘内克则是因为右肩的伤势。伯蒂奇同样因为肩膀伤势保送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晋级,但是后者在八强中转手又将退赛大礼赠送给了头号种子同胞德约科维奇。到了最后的男单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腰部不适的德约科维奇和腿部不适的纳达尔……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