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小德得天下不容易 > 正文

两史上最佳候选俯首称臣 小德王朝已正式建立

2011年09月13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史上最佳候选俯首称臣 小德王朝已正式建立

小德接受媒体拍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6-2、6-4、6-7(3)和6-1击败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能够在一届大满贯赛事中连续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史上最佳的候选人,而且在ATP积分榜上将其远远甩在自己的身后,小德王朝已经超越了搭建根基的阶段,实实在在的建立在了大众的眼前。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已经创造了无数的纪录,他成为ATP历史上首位在单赛季获得至少五项大师赛冠军的选手,开局创造了惊人的41连胜与麦肯罗当年42连胜的赛季开局仅仅只相差一场,美网之前他57胜2负的总战绩已经创造了ATP的最佳纪录。

本次美网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获胜场次进一步扩大到了64场,他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单赛季拿到三个或以上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历史上第八位完成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和决赛德约科维奇连续将费德勒和纳达尔斩于拍下,之前只有德尔波特罗在2009赛季的美网做到过这一点。

男子网坛四巨头的说法已经延续了三年,之前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更多的还是以“费纳决”搅局者的身份出现。费德勒在拿下自己第十六个大满贯冠军并完成全满贯的伟业之后成为大多数人心中历史最佳的不二人选,而纳达尔不甘落后在去年美网夺冠之后完成了“金满贯”的伟业,向费德勒发起了强力冲击。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德约科维奇在网坛的地位还很难与费纳二人之间划上等号,人们更多的将其看成是一位挑战者而不是被挑战者。

但是进入2011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崛起势头让世界为之侧目,在穆雷依旧徘徊不前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了向天王级别选手的蜕变。就最近几届大赛的整体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不管是在绝对实力还是冠军气质上都明显超越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在与这两位历史最佳候选人的直接较量中,塞尔维亚人不管在气势还是临场发挥上上也能力压对手一筹。不知不觉间,目前男子网坛的格局已经演变成了费德勒联手纳达尔追赶德约科维奇的阻击战,而笑到最后的却依然是这位塞尔维亚人,能够让两位历史最佳候选人俯首称臣,德约科维奇无疑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能够在同时代拥有这样三位选手,男子网坛的深度是多么的令人震惊!

(禁区灵狐)

男子网坛是否步入“小德王朝”?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小德:得天下不容易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