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法国VS希腊前瞻:帕克归位 五金刚围剿欧洲狼

2011年09月13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在经过了复赛的激烈争夺后,2011年男篮欧锦赛八强均已全部产生,而小组赛7胜1负的法国队将会在八强战中和希腊男篮相遇,从实力对比上看,法国明显更胜一筹,但尽管如此,能够突围成功的希腊也同样不可小视——

小组赛回顾

法国男篮在小组赛上披荆斩棘,他们一路走来只输掉了一场比赛——被西班牙27分痛宰,然而在那场比赛里,法国男篮却雪藏了两大核心(帕克和诺阿),所以比赛结果并不能真实反馈水平,而7胜1负的战绩已经足够强悍。相比较高雄鸡,实力已经呈现出退化状态的希腊仍可看做是一头嗜血的狼,他们仅仅输掉了两战,分别倒在了“黑马”马其顿和8战不败的俄罗斯脚下,不过考虑到F组的竞技环境要比E组轻松许多,所以在胜利的含金量来看,法国要超过希腊。

实力对比

法国男篮在各个位置都配有强人,头号球星托尼-帕克此前已经展示出无解的一面,再加上一众NBA(微博)球员和他搭配,法国男篮攻守两端已经没有命门,而希腊队仍然是一支靠防守来拉动进攻的球队,他们场均只能得到71.1分,比法国队场均得分足足少10分,头号得分手福特西斯也不过只有11.5分进账,一旦面对强手时,希腊男篮火力不足的问题就会暴露出来,被俄罗斯狂胜16分就是例证。

球星PK

自从2003年开始,帕克就在法国队中树立了绝对核心的地位,而这辆跑车在本届欧锦赛上也飙出了巅峰状态,在打过的7场比赛里,帕克场均能够拿到22.1分,数据仅位居罗尔-邓和巴尼亚尼之后(前两者早在首轮就遭遇淘汰),这说明帕克的强劲火力已经和球队的整体进攻形成了有机融合,当法国队拥有如此核心时,全队的打法也会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而对于希腊队而言,球队还是秉承定式的集体战术,全队没有突出球员,相比而论,经久沙场的福特西斯则是球队进攻端的一杆火炮,所以,在球星的对比上,希腊完全逊色对手。

前瞻

法国队拥有强大的实力做后盾,而帕克和诺阿在经过上一场的轮休后也已经不存在疲劳的问题,他们势必会在这场八强战中全力以赴,而希腊的问题就在于他们在F组很少遭遇强手,一旦碰到硬对手,多少会显得底气不足。这场对决可以看做是五大NBA球员围剿欧洲狼,从各个层面分析,法国若是正常发挥,晋级应不成问题。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