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布冯赞皮尔洛球场上帝 他让意甲重回三强争霸

2011年09月13日09:29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冯赞皮尔洛球场上帝 他让意甲重回三强争霸

皮尔洛改变米兰了吗?

腾讯体育意甲首轮米兰双雄一平一负,拱手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让给了尤文图斯。凭借一场4比1的大胜,斑马军团两年来第一次领跑意甲。尤文图斯今年夏天引进了多名新球员,而最关键的一人也许就是皮尔洛,正是这位意大利国脚在比赛中的两次助攻奠定了球队大胜的基础。

事实上皮尔洛对尤文图斯的贡献远远不止那两次助攻,就像之前在AC米兰做过的那样,他牢牢地掌握着比赛的节奏,指挥着球队进攻的方向,全场比赛108次传球95次成功,赛后获得了7.5分的高分。

皮尔洛的表现不仅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尤文图斯队长布冯。作为国家队队友,布冯对皮尔洛的实力早就有所了解。“几个月之前,当皮尔洛告诉我他要加盟尤文图斯的时候,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感谢上帝’。想想看,以他的实力,并且还是没有转会费的自由转会,这简直就是本世纪的最佳转会。”布冯说,“周日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人激动无比,他简直就是球场上的上帝。”

32岁的皮尔洛十年前从国际米兰加盟AC米兰,当时他还是一名前腰,但是在安切洛蒂的安排下改踢后腰,最终成就了今日的辉煌。然而在阿莱格里执掌米兰帅印之后,奔跑能力和抢劫能力并非强项的皮尔洛逐渐淡出了米兰的主力阵容,今夏合同到期后双方在续约问题上难以达成共识,最终皮尔洛以自由身投奔了尤文图斯。他也成为巴乔、维埃里之后又一名效力过意甲三强的大牌球星。

谈起这笔转会布冯至今仍津津乐道。“今年夏天我见到加利亚尼时我特意上前感谢了他,我告诉他,‘谢谢您,让皮尔洛加盟尤文会让意甲变得更加均衡,而这都是您的决定导致的。’”对此加利亚尼的反应非常大度,并没有对布冯的揶揄感到不快。“皮尔洛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感谢他为AC米兰做的一切,祝他在尤文图斯一切顺利。”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