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赛季三满贯跻身历史六人行 胜利仍无尽头

2011年09月13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赛季三满贯跻身历史六人行 胜利仍无尽头

小德疯狂2011赛季 豪取三满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人类已经无法阻挡德约科维奇(微博)了!在今天美网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人延续疯狂的状态,以3-1的总比分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成为史上首位加冕美网的塞尔维亚球员。同时在本赛季塞尔维亚人成为大满贯赛场的最大赢家,他在澳网、温网均夺得冠军,今天称霸美网后,现NO.1成为史上第六位能在单赛季独揽三座大满贯的选手,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塞尔维亚人取得了惊人的蜕变。

谁也想不到德约科维奇会有如此疯狂的一个赛季,在年初澳网,塞尔维亚人一路杀入半决赛,面对前世界球王费德勒时,德约直落三盘完胜。随后决赛中德约横扫好友穆雷,开启了这一疯狂的一年。这个几乎忘记输球滋味的男人,一路狂扫取得了惊人的41连胜,尽管法网半决赛被费德勒终结。不过随后的温网以及北美赛季德约依旧是没被真正意义上的击败过,唯一一次输球是辛辛那提决赛因伤退赛。

来到法拉盛公园,塞尔维亚人头顶最大热门的压力,但是盛名之下的德约打出了名副其实的网球。半决赛挽救两赛点、连续两年以相同模式将五届冠军得主费德勒阻挡在决赛之外。随后面对去年击败过自己的纳达尔,德约在硬碰硬的较量中取得完胜。至此,塞尔维亚人的大满贯数量提升至四个,同时他也因仅缺法网而离生涯全满贯伟业仅剩最后一步。当更让人值得期待的恐怕是,以如此惊人的状态,塞尔维亚人是否有能力完成费德勒、纳达尔都未曾完成过的单赛季全满贯伟业。实际上,今年法网如不是费德勒的奋力一堵,德约恐怕已经成就这伟大的霸业。

以击败费纳的形式取得大满贯,在史上也仅有德尔波特罗在09美网完成过,德约完全可以以这样的胜利春风得意。同时,夺得美网冠军后,也使得德约科维奇成就为史上第六位能在单赛季夺得三项大满贯的选手。此前仅有此前仅有罗德-拉沃尔(1969)、吉米-康纳斯(1974)、马特-维兰德(1988)、费德勒(2004、2006-07)、纳达尔(2010)成就过这一壮举。

以如此出色的状态,很难想象谁会是未来塞尔维亚人的对手,目前德约已经取得本赛季第四个冠军头衔,其中还包括五座大师赛冠军,这已经是史上最出色的成就。同时截至目前为止,德约的战绩为64胜2负,有望打破费德勒在2006赛季创下的92胜5负的战绩。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