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无力摆脱连败阴影 战小德恐已信心尽失

2011年09月13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无力摆脱连败阴影 战小德恐已信心尽失

纳达尔再负小德 六连败已成阴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鏖战四盘后以2-6、4-6、7-6(3)和1-6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卫冕宣告失利。这场失利是纳达尔本赛季在对阵德约科维奇时遭遇到的六连败,一直以斗志顽强著称的西班牙天王,在面对这位强劲的对手时似乎已经完全丧失了取胜的信心和勇气!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对抗已经取代“费纳决”成为当今男子网坛的主旋律,这一点从两人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六次交锋中全部发生在决赛中可以明显的看出来。与在和费德勒近年交锋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不同的是,纳达尔在面对德约科维奇时似乎总是找不到足够的应对办法,不管是在快速球场还是在自己最为擅长的慢速红土场上都是如此。

在两人本赛季之前的五次交锋中,纳达尔在两次硬地交锋中均鏖战三盘告负,而在两次红土赛场上的对决则都是以0比2完败,双方在温网决赛中的交锋,纳达尔也以1比3的比分输球。连续的失利让纳达尔在与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遭遇到强烈的信心危机,之前网坛教父尼克-波利泰利就曾专门指出:纳达尔目前已经陷入到了自我怀疑的瓶颈之中,他对阵小德时所遇到的问题不是来自于技术而是自己的心理。

今日这场美网决赛似乎再次证明了这一点,纳达尔在双方的技术比拼中并不处于劣势,毕竟双方都以稳守底线为主要比赛策略,德约科维奇在发球以及小球环节上尽管稍胜一筹,但是放在漫长的比赛过程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纳达尔在前两盘比赛中都率先完成了破发取得领先,但是一旦德约科维奇提升了自己的击球效率,纳达尔就开始陷入迷茫,始终找不到更好的应对办法,只能要看着对手将比赛引入到自己并不擅长的节奏中,最终在大好局势下连续丢掉了前两盘比赛,为整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基调。

关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有这样一个经典的论调,当舆论开始讨论费德勒似乎已经成为历史最佳时,质疑的声音认为“如果面对一个同时代的选手都在交锋纪录中占不到优势,如何能够匹配历史最佳?”,紧跟着舆论开始讨论纳达尔超越费德勒成为历史最佳的可能性,但是如今的纳达尔又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尽管在去年完成了金满贯的伟业并在法网继续拥有无上的霸权,但是如果在与和自己年龄相当的德约科维奇时居然在战绩和心理方面都被对手完全压制,人们又该如何来定位纳达尔在当今男子网坛的位置呢?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