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四大满贯总结:小德成苦主仅法网入账

2011年09月13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四大满贯总结:小德成苦主仅法网入账

纳达尔无奈吞下失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四盘以2-6、4-6、7-6(3)和1-6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无缘卫冕。回顾纳达尔今年四项大满贯的征程,德约科维奇无疑是他的最大苦主,他在温网和温网决赛中都输给了这位对手,全年下来他只有法网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

带着上个赛季“金满贯”的荣耀,纳达尔开启了自己本赛季的征程,不过赛季开局阶段他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澳网比赛中,这位西班牙天王以一盘不失的成绩顺利晋级了八强,但是在与同胞费雷尔的交锋中,纳达尔身体方面的问题开始集中爆发,最终连丢三盘不敌对手,使得自己本赛季的大满贯征程只能在低调中起步。

红牛赛季中,纳达尔在罗马大师赛以及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连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遭遇到对阵后者的本赛季决赛四连败,不过在法网的比赛中纳达尔否极泰来,在首轮经过与伊斯内尔的五盘生死大战之后,他在随后一盘不失挺进决赛,由于最大对手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被费德勒击败,纳达尔在决赛中的压力小了不少,最终他以3比1轻松击败老对手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奖杯。

两周后的温网赛中,纳达尔再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他的状态还是保持得较为稳定,连续战胜德尔波特罗、费什以及穆雷等多位好手杀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再次成为了纳达尔的苦主,西班牙天王经过四盘激战之后以1比3的比分失利,在成全后者首次夺取温网冠军的同时,纳达尔也将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相让。

带着低迷的热身赛成绩来到美网,纳达尔的状态稳步提升,尽管过程一直显得有些磕磕绊绊,但是纳达尔还是顺利的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了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再次将英国天才穆雷斩于拍下,但是在决赛中纳达尔依然没有能够迈过德约科维奇这一关,尽管在第三盘抢7取胜之后一度让人看到了他完成翻盘的希望,但是疲惫的身体最终还是让他吞下了一场1比3的失利,在本次美网卫冕失败之后,纳达尔在积分榜上的差距被德约科维奇进一步拉开。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