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心有不甘仍祝贺小德 向9.11遇难者致敬

2011年09月13日0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经过四盘激战以6-2/6-4/6-7(3)/6-1力克卫冕冠军纳达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4个大满贯冠军。赛后,尽管纳达尔心有不甘,但他还是向小德表达了敬意,并且向9.11遇难的美国人送出祝福。

今天是小德与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29次交锋,此前纳达尔16胜12局占据上风。在两人今年的五次交锋中,纳达尔无一胜绩,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交给了小德。作为卫冕冠军,纳达尔取胜难度不小。

首盘比赛,纳达尔尽管率先破发,但此后三度遭到破发,以2-6失利。第二盘,纳达尔盘末阶段再次崩盘,以4-6再丢一盘。双方在第三盘陷入抢七大战,纳达尔把握住机会以7-6(3)胜出。第四盘,纳达尔状态全无,体力透支严重,仅仅拿下一局,最终以1-6败北,苦战4个多小时输给小德,无缘卫冕,而后者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4个大满贯冠军。

赛后,纳达尔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失利让他心有不甘,不过毕竟是输球了,他要向小德表示祝贺。谈到两人的技战术环节,纳达尔谈到,“我已经尽力了,德约科维奇总能找到办法对付我,底线、制胜分等等。”随后,纳达尔还感谢现场支持他的球迷,西班牙人还特别向“9.11”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取胜后的小德终于露出了笑容,他连胜费德勒和纳达尔,斩获了首个美网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个大满贯冠军。对于本场比赛,小德表示,“每一次和拉法相遇都是巨大的挑战,他的表现很好,但我也非常出色,最终我笑到了最后。”

(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