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夺冠路:连胜费纳 半决赛连救两个赛点

2011年09月13日0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夺冠路:连胜费纳 半决赛连救两个赛点

霸气小德 王者驾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6-2、6-4、6-7(3)和6-1击败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回顾德约科维奇本次美网夺冠的历程,连胜费纳确保了其足够的含金量,而半决赛中连续化解两个赛点淘汰费德勒的比赛最为惊险!

第一轮:对手退赛小德自动晋级

这是德约科维奇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赛事,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远在百名开外的爱尔兰资格赛选手尼兰德,尼兰德在比赛开始之前受到食物中毒的影响,在比赛中完全没有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任何麻烦,头号种子在前12局中拿下了11局,对手随后宣布退赛保送德约科维奇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小德双蛋横扫阿根廷好手

第二轮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阿根廷好手波洛克,德约科维奇展现了自己恐怖的手感,比赛开始之后他连下12局,连续送出两个鸭蛋羞辱对手,最终德约科维奇以3比0的比分轻松晋级。

第三轮:德约科维奇横扫劳模

面对击球节奏非常快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德约科维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达维登科的状态相比巅峰时期出现了明显下滑,德约科维奇在绝对实力方面已经明显压制了对手,最终塞尔维亚天王直落三盘以6-3、6-4和6-2击败对手,昂首晋级了十六强。

第四轮:小德超级抢7胜怪球手

第四轮比赛德约科维奇遇到了球风非常怪异的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罗夫,双方开局就展开激战,首盘比赛就被拖入到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在化解对手四个盘点的同时也浪费了自己的五个盘点机会,最终以小分16-14惊险胜出。随后的比赛多尔戈波罗夫信心全无,德约科维奇最终直落三盘轻松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小德再收退赛大礼

进入八强之后,德约科维奇遇到了状态不俗的同胞蒂普萨雷维奇,这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在过往交锋纪录中处于上风的德约科维奇在开局阶段并没有占据任何优势,前两盘双方通过抢7各胜一盘。不过蒂普萨雷维奇随后的身体状态出现问题,德约科维奇从第三盘开始之后连下9局,最终逼迫对手退赛成功晋级四强。

半决赛:小德化解两赛点再胜费德勒

这是两人连续第五年在美网比赛中交锋,之前德约科维奇1胜3负处于下风,今年费德勒在美网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趋势,赛前德约科维奇的晋级前景遭到看低。不过塞尔维亚天王最终复制了自己去年在这里的神奇表演,他在先丢两盘之后将比赛顽强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他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续化解了对手两个赛点机会,最终以大逆转的方式杀进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决赛:小德六连胜纳达尔首夺美网

决赛中面对自己在今年之前五项决赛中全部战胜过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的强势,尽管在第三盘比赛中因为抢7丢掉一盘,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以3比1有惊无险的胜出,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德约科维奇因此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单赛季拿到三个或以上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历史上第八位完成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的选手。(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