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贝尔/雷蒙德:胜利归功比赛经验和默契配合

2011年09月12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贝尔/雷蒙德:胜利归功比赛经验和默契配合

美国组合喜获双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在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的女双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美国本土组合胡贝尔和雷蒙德苦战三盘以4-6、7-6(5)和7-6(3)艰难逆转卫冕冠军金久慈(美国)/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成功获得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奖杯。谈及本次比赛获胜原因,胡贝尔和雷蒙德都毫不掩饰地将胜利归功于两人长时间的配合和多次大满贯决赛的经验。

本场比赛先输一盘的胡贝尔/雷蒙德在第二盘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凭借两人默契的配合成功破发,让比赛重新赋予悬念。在后两盘的比赛中,美国本土组合都是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决胜局,并最终一举拿下比赛。

当被问道“当时是如何调整心态赢下两场抢七的?”两人都表示,因为我们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队伍在作战,需要不断配合才能获胜。她们是卫冕冠军,而且也拿过两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状态很好。但是我们也拿过很多冠军奖杯,其中包括大满贯冠军,有年复一年的配合打球、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的经验。我们今天更多依靠团队的默契,两人配合得很好,当然也要感谢中途那场雨,这能够让我们利用休息时间进一步调整战术并严格执行,即便在她们的发球胜赛局我们也坚持这样做,这是我们最终赢得比赛的原因。

“当比分6-4,5-4场地换边时,我很失望地看着比分板,想着如果以两个6-4输掉比赛将是十分令人失望的,然后我想到这是美网决赛,我们本来打算的精彩比赛却变成一直在顽强挣扎,这难怪不会输得很丑陋吗?于是我们开始放手一搏,在那个时候我们才觉得那是我们本届美网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打法。” 胡贝尔说道。

今年美网折桂后,这对组合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一位。谈到重返双打世界第一,胡贝尔表示:“自己很惊讶,不过我认为排名并不能决定一个球员是出色的还是糟糕的,这个排名系统固然是所有球员所追逐的目标,但我的目标是和雷蒙德一起配合打球并最终获得胜利,所以我想世界第一只是在出色表现后顺势获得的,我们还会更加努力的训练迎接接下来一年的比赛。所以我认为世界第一是美好的,不过美网冠军对我来说意义更加重大。”

面对越来越多年轻组合的冲击,这对老将笑着说:“我们一直贯彻比赛的战术安排。很多时候,遇到那些击球力道更大的年轻球员,我们会觉得很累,就比如库兹涅佐娃处在火热手感时,我们甚至选择回避。不过在这整个赛事中,我们坚持比赛计划,不断完成保发和截击。我们强迫自己打得更加侵略性。虽然许多年轻球员都很强,不过有默契的配合和严格的战术执行,比赛就变得容易得多。”

最后,谈及接下来会不会组队出战联合会杯时,两人表示不一定会参加,“因为正像最近布莱恩兄弟因为戴维斯杯而在美网上表现不佳的情况,这需要看我们有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毫无疑问这是选择是否参加一项赛事前所必须考虑的。另外,你还要考虑赛制中第三单打的问题,如果它能允许五个球员参赛那将会是不一样的结果,只可惜它只允许四人。不过我们倒是希望能够去代表国家去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那将会是十分愉快的事情。”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