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德国黯然夜只一人璀璨 诺维茨基该如何面对他

2011年09月12日1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黯然夜只一人璀璨 诺维茨基该如何面对他

卡曼一直都想成为诺维茨基的左膀右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比赛还剩下47秒,德国75-80落后,卡曼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早已疲惫不堪的他罚丢了两分也丢掉了球队最后的希望。随后,卡曼被替换下场,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还在拼命挽救球队的诺维茨基。

终场哨音响起,卡曼第一个离开板凳席走上前安慰诺天王,他轻拍了下德克的背:“兄弟,想开点,不去伦敦说不定也不是坏事,你可以安心准备卫冕了。”诺维茨基摇了摇头,走进了更衣室。望着背影,卡曼挤出了一丝苦笑。

首节比赛,诺维茨基手感不佳,卡曼独力支撑,连得6分帮助球队以4分劣势进入第二节。随后,德克改变策略开始强打内线,卡曼空间缩小开始专注防守,至此,不习惯力量对抗的立陶宛人开始感受到NBA(微博)中锋的实力。贾斯科维休斯再也不敢放肆地闯进内线分球,三分球也开始失准,德国人顽强地将决斗拖入下半场。

欧锦赛果然为总决赛MVP准备好了剧本,第三节开始,诺天王的三分球帮助德国将分差缩小到1分,他依旧冷酷,在如此令人窒息的时刻仍然只是紧握双拳。可德国的球迷早已沸腾。立陶宛主帅不想成为下一个斯波尔斯特拉,他立即请求暂停商量对策。欧洲球队治军甚严,立陶宛人开始大肆包夹诺维茨基。

但德国主帅鲍曼却着了道儿,他仍然坚定不移地要求后卫将球传给诺维茨基,然后造成了2次失误1次犯规,对方连得8分,诺天王也彻底失去冷静,连续送出两次犯规。这时候又是卡曼,虽然被教练遗忘,他仍然不忘上前告诉自己的兄弟让他冷静下来。

然后,他默默地接过大旗,在内线虐下20+10,可是诺维斯基的一次进攻篮板失误将球送给立陶宛人快攻抢下两分。本来只差1分的德国再次处于被动。直到文章开始的那一幕,德国队再也没能翻过身来。

在NBA中,总有一些球员是注定被人忽视的。2003年夏天,卡曼从密歇根来到洛杉矶,他曾想在这里闯出一番事业,可惜伤病让他职业生涯至今只打满了一个赛季。随后,无论是巴朗-戴维斯,还是布雷克-格里芬,他们一入主就成为卡曼身前的男人。

就如现在德国队的诺维茨基。

《圣经·出埃及记》中记载的《十诫》第十条:不可贪恋别人所拥有的一切。作为一位在基督教会长大的球员,卡曼比任何人都要熟知这一点。所以,他明白自己没有诺维茨基的天赋和运气,于是他改变国籍之后甘心担当二把手。但即便如此,今夜日耳曼败北,那个身披12号的男人也不应该受到指责。

(高兴)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