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争议”判罚有据可依 海宁巴托丽也有同遭遇

2011年09月12日0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今天美网女单决赛中塞蕾娜女皇意外的以0-2的比分收获完败,无缘加冕自己的第十四座大满贯。但恐怕更让小威泄气的是,这一次自己又是因为被罚分而惨遭出局。这一次虽然没有“脚误门”那样恶劣,但也足以让骄傲的小威郁闷不已了,看来主场的法拉盛伤透了塞蕾娜的心。但是这也是毫无办法,主裁的判罚完全符合网球规则,这也让QUEEN S如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

这已经是小威第三次在美网遭遇如此“委屈”的判罚,2004年与卡普里亚蒂的那场1/4决赛中,小威的一个明显界内球被司呼保报出界,这让塞蕾娜怒不可遏,大声向主裁申诉,但是依然被判丢分、并遭遇大逆转出局,这一次的确是对塞蕾娜不公,赛后裁判也打电话向小威致歉。但2008年的脚误门丢分,却是小威自作自受。在与克里斯特尔斯那场半决赛小威因为脚误而大爆粗口,最后被主裁罚分,小威直接出局。

网球规则中规定在球未形成死球(即球着地)前不能算得分或者丢分,而如果在未形成死球时就擅自庆祝将被视为干扰比赛,主裁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罚,通常为判干扰的一方丢分。而今天小威在还未形成死球之前就大声高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助威明显是干扰到了对手的击球,主裁做出罚分判罚也合乎规则,只是在如此重要的分数上塞蕾娜难免难以接受。

其实小威并不是第一位该规则的“受害者”,在2010年迈阿密1/4决赛中,前网坛球后海宁也同样因此被罚分。在与沃兹尼亚奇的较量中,比赛的艰难程度远超过铁血女皇的想象,于是比赛中海宁不断为自己打气。在首盘第四局的争夺中,海宁在打出一记强又有力的制胜分后,大喊一声“Allez”为自己加油,但是主裁认定未形成死球,罚掉海宁一分,随后海宁输掉了第一盘,不过后两盘前球后通过调整逆转了丹麦甜心。在今年北美赛季上,巴托丽也曾因在与麦克哈尔的比赛中,因为未形成死球前大喊“Come On”被罚掉分数。

当然难免为小威感到遗憾,至此塞蕾娜在本赛季大满贯赛事中颗粒无收,不过本届美网经历伤病后一路杀回的小威已经足够让人震惊,女皇复位还是迟早的事。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