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历史最佳球员并不是费德勒 而是纳达尔

2011年09月12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历史最佳球员并不是费德勒 而是纳达尔

穆雷输掉与纳达尔的半决赛 英国人的大满贯梦再次破碎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2日 美网女单决赛已经结束,所有人都在期待男单决赛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微博)之间的碰撞。对英国人穆雷来说,无缘决赛当然遗憾,错失夺冠良机更加可惜,然而对他来说,输给纳达尔并不丢人。尽管输掉了比赛,穆雷依然显得非常大度,不仅对纳达尔赞誉有加,甚至称西班牙天王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纵观穆雷与纳达尔之间的比赛,穆雷本来也有机会,只是在细节问题的处理以及关键球的把握上,英国人与纳达尔之间还有一些差距。比如说,全场比赛,穆雷获得10个破发点,但他只抓住了2次机会,而纳达尔全场获得18个破发点,他抓住了6次机会。

“就是这些小事和细节决定了比赛的差别,”穆雷总结道,“我是有机会的,但是他(纳达尔)今天在破发上面表现的非常好。”

毫无疑问,没能进入决赛十分可惜,因为如果进入了决赛,他不仅再次有机会赢得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而且也可以结束英国长达75年无人拿到大满贯的尴尬。然而,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最终穆雷未能进入决赛,倒在了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的半决赛。生涯到目前为止,穆雷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输过3次,在半决赛中输过5次。而在这8次输球当中,莫雷输给的对手只有4个人,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小德和罗迪克。

“当你面对顶级的选手时,你必须要打的很杰出才行,”穆雷说,“我会说,拉法(纳达尔)现在正处于巅峰,德约科维奇也是。”

其实,外界普遍的看法是,已经拿到16个大满贯的费德勒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是穆雷却并不认同这个说法。“在我看来,拉法才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球员。”穆雷说。

“过去的这一年,我打的不错,不是很多人能做到和我一样的事情。每次到达重要的舞台,却总是差那么一点,这是很难接受的事情。很明显,我想更进一步,而对我来说,唯一的办法就是继续努力工作,改善自己的球技,并且保持身体的健康。”

此外,穆雷表示,虽然遭遇了背伤困扰,但这不会阻止他为英国出战戴维斯杯。(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