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托瑟夺冠路:历经超级抢七 横扫小威终登顶

2011年09月12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托瑟夺冠路:历经超级抢七 横扫小威终登顶

斯托瑟捧杯盘腿坐让媒体拍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直落两盘以6-2和6-3爆冷击败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回顾斯托瑟本次美网夺冠的历程,她与基里连科那次超级抢7让人印象深刻,而决赛横扫小威的表现则是属于她的最高光时刻——

第一轮:斯托瑟2比0阿维德森

斯托瑟在去年美网赛中杀进了八强,今年她的起步较为顺利,首轮比赛面对在巡回赛场上经常有出色表现的瑞典姑娘阿维德森,斯托瑟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横扫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斯托瑟2比0范德维格

进入第二轮之后斯托瑟延续了自己稳定的发挥,面对美国小将范德维格,斯托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斯托瑟2比1佩特洛

第三轮面对和自己技术风格相似的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斯托瑟遭遇到了一场苦战,首盘比赛她通过抢7以小分7-5先胜一盘,但是在第二盘对手以相同的方式扳平比分,好在决胜盘中斯托瑟的发挥还是更胜一筹,在7-5的接近比分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十六强。

第四轮:斯托瑟2比1基里连科

第四轮面对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斯托瑟再次遭遇苦战,她在第二盘与对手的抢7局中一共打了32分,最终她以小分15-17遗憾失利,好在决胜盘中斯托瑟的发挥还是更胜一筹,以6-3的比分锁定胜利,连续两年杀进美网的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斯托瑟2比0兹沃娜列娃

进入八强之后斯托瑟的对手是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猛将兹沃娜列娃,后者是去年美网亚军得主,斯托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极高的竞技状态,最终以两个6-3轻松获胜,成功晋级四强。

半决赛:斯托瑟2比1科贝尔

半决赛中斯托瑟再次遭遇苦战,她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3、2-6和6-2涉险击败本次美网的最大黑马、德国选手科贝尔,第二次晋级大满贯女单的决赛。

决赛:斯托瑟2比0小威廉姆斯

这是斯托瑟在本次美网赛中的巅峰演出,面对夺冠最大热门本土名将小威廉姆斯,斯托瑟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2和6-3爆冷击败对手,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