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女足伦敦奥运出局 “外行人”少说话

2011年09月12日07:5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被淘汰,中国队姑娘们尽管拼尽全力,可是技不如人,被淘汰也并不冤。与日本队相比,中国球员的各方面能力都有欠缺,尤其是个人能力。可是,分管足球的蔡振华却认为中国女足的个人能力不比日本球员差,差的只是一场比赛只发挥出来10分钟。

在逻辑上,蔡振华的这番话是讲不通的,如果一名乒乓球运动员跟马琳(微博)比赛,场场输1比4,是不是可以说这名球员的个人能力不比马琳差,只是每场比赛只能发挥出一局呢?每场比赛只能发挥1局,那就是能力差了。中国女足逢日本不胜,不是能力差是什么?日本是世界冠军,我们是亚洲不出线,不是能力差是什么?

其实,稍有些足球经验的人都能看出来,中日女足的个人能力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从技术运用的合理性到战术思维,差别是比较大的。

从技术上讲,蔡振华精通乒乓球,对足球则是外行,如此妄言,岂不是让足协的同志们很难办?岂不是让教练组很难堪?岂不是让女足姑娘们很困惑?能力不差,成绩不行,说明什么?岂不是说明教练水平差,说明足协管理不到位?

外行最好少说话,特别是当领导的外行。 (贾志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