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加索尔批卢比奥进步缓慢 金童:我为全队牺牲

2011年09月12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等待了两年的时间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今夏终于得到了西班牙金童比奥,不过与两年前相比,卢比奥的决定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卢比奥过去两个赛季进步缓慢,上赛季更是在巴塞罗那队失去了首发位置。

而正在进行的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上,卢比奥的表现依然未能令人满意,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西班牙与法国的比赛中,他只交出了0分2助攻的答卷,八场比赛下来场均只有1.4分1.9助攻入账,在进攻端对于斗牛士军团帮助微小。而卢比奥在西班牙队的老大哥保罗-加索尔,也对于这位曾被寄予厚望的金童有些不满,他在接受采访时批评卢比奥的进步太过缓慢,“我希望能看到他更多的进步,希望他能够与现在的表现有更多的改进。”

当保罗-加索尔也对卢比奥感到失望,问题确实非常严重了。从上赛季的西甲还有本届欧锦赛来看,卢比奥的得分能力实在是太弱了,他这样的表现恐怕很难给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带来多少提高。当凯文-加内特离开后,森林狼就一直在苦寻下一个领袖,凯文-乐福的进步非常大,比斯利的交易也被认为是成功的,明尼苏达期待卢比奥的到来,能够让他们实现飞跃,进入季后赛的行列。从2009年第五顺位选中卢比奥开始,森林狼就一直怀有这样的期待。

当然卢比奥有速度、有防守也有不错的传球视野,但是对于森林狼来说他们不是寻找一个不错的年轻后卫,而是选择一个能够带领他们冲进季后赛的未来领袖。如果卢比奥下赛季在森林狼队的表现,像是在巴塞罗那或者今夏欧锦赛这样的低迷,显然他会令人失望。

“作为一名球员,我明白我最擅长的部分是什么,知道我的优势在哪里。”卢比奥说到,他认为自己一直在为全队的利益着想,所以他的数据并不出色,“作为球员,你必须要将自己的东西放在全队的战术之中,以赢得比赛为目的,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

西班牙队以内线为主,以阵地进攻为主的打法,确实对于卢比奥的发挥有所困扰,但是他在面对防守时脆弱的进攻能力,也的确令人担心。对于森林狼队来说,短期内想要得到期待中的卢比奥不太可能,他们只能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希望卢比奥未来能够解决他的得分问题,未来能够成为狼群的头领,帮助球队实现目标。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