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史上首度无缘奥运会 可怕滑坡恐继续

2011年09月12日07:31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拼了、铲了、撞了、冲了、换了、射了、累了、完了!”这是微博上一个调侃中国女足奥预赛的段子,在彻底向亚洲一流告别、韩端(微博)宣布退出后,中国女足继续滑坡不可避免。更令人恐怖的是,由于鲜有女孩子踢球,中国女足运动后继无人。

9月11日,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中国女足首次告别奥运会。事实上,2006年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之后,女足一直在走下坡路,随着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和韩国的进步,中国女足已沦为亚洲第五。

女足没落原因很多,青少年培养体系的坍塌是罪魁祸首。诚然,女足赚钱不多,但世界冠军日本女足队员们收入更低,有些队员只能到超市当收银员补贴家用。不过,相比日本队员还要自己带饭到球场训练,中国队员在队里吃饭至少不用掏钱。

女孩踢球不赚钱,连出路也快没了。据悉,大部分省市体校已取消了女足编制,后继无人是女足面临的最严峻问题。收入不高,退役之后还没有保障,结婚成老大难问题,哪个家长还愿把孩子送到女足纯吃苦啊!

实际上,中国女足运动已经走进死胡同,我们目前看不到女足有什么未来。如果眼前这批球员退役,中国女足的成绩还会滑坡,败给越南和泰国,绝不是危言耸听。

本报记者 郑小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