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美网再遭争议判罚 脚误门后又陷助威门

2011年09月12日06: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连丢两盘以2-6和3-6爆冷不敌9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与自己第四个美网女单冠军奖杯暨职业生涯第十四个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比赛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一幕出现在第二盘首局比赛,小威因为在还未形成死球之前大声为自己加油助威而被罚掉关键一分,这是她继2009年美网女单半决赛“脚误门”之后在家门口遭受到的又一次争议判罚事件。

2009年美网,小威与克里斯特尔斯之间的半决赛堪称提前进行的决赛。在先失一盘之后,小威在第二盘局分5比6落后时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以15比30落后,接下来一发出界的她,二发竟然被司线员喊了脚误而直接丢掉这一分。最初的几秒钟,小威还能够强压住怒火,但她最终还是爆发了,她挥舞着球拍走向那位中年女性司线员身前怒吼道:“我向上帝发誓,我要用这个球并且将它塞进你的喉咙,你听到吗……”

在这位司线员一路小跑着向当值主裁汇报情况之后,赛事主裁也走上了赛场。小威来到他们身旁辩解道:“我没说我要杀了你,你说这话当真吗?”因为在4比6输掉首盘后怒摔球拍时已经受到过一次警告,根据规则,球员受到两次警告后,对手自动获得一分。而这一分恰恰发生在赛点,比赛直接结束,小威回身走到一脸错愕的小克面前握手祝贺对方杀进决赛。

想不到两年之后,类似的争议判罚再次发生在了小威身上——第二盘首局比赛中,斯托瑟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小威随后本来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由于她在比赛还未形成死球之前就大声高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助威,主裁认为这严重干扰到了对手的击球,最终罚掉了小威这关键一分,于是小威从追平小分变成了被对手直接完成破发。不甘心的小威来到场边与主裁判进行交涉,但是主裁判在现场观众的抗议声中依然坚持自己的判罚,小威只能无奈的回到球场上继续比赛。尽管小威在接下来的一局中奋力完成了反破,但是斯托瑟的气势已经显得难以阻挡,最终小威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与自己第四座美网女单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